《新歌声》循环赛揭秘 "救人按钮"只能用一次

2017-08-18 10: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周五21:10,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即将迎来导师混战的“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阶段。这个让那英焦虑落泪的“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究竟是怎样的赛制?51位足以组成华语流行乐坛编年史的专业评审团中,除了唱出《你把我灌醉》的黄大炜,还有何方神圣?配合赛制,由四位导师自己全新设计“改版”的导师战车,分别是什么样?关于“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你想知道的全揭秘。

  “救人按钮”只能用一次

  在“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阶段,四位导师两两对阵,将形成六组对战组合,这六组组合的对决要循环三轮。每一轮对决,四个导师战队都将各自分配三名学员出战,迎战分别来自另外三个战队的三名学员,具体由哪位学员出战,将由他的导师在出战前当场公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后确定的每一组对战双方都是随机产生的。双方演唱结束后,将由来自全国的资深音乐制作人、乐评人、音乐DJ以及媒体精英现场投票,票数低者当场直接离开舞台。不过,延续了第一季《中国新歌声》混战赛制的设计,四个导师每人将拥有一个“救人按钮”,在得票数低的学员离开舞台前,导师如果拍下这个按钮,就能行使他们救人的权力,把这名学员暂时抢救回来。不过,这个“救人按钮”只有一次使用机会,并且,四位导师各自抢救回来的学员还要在三轮“循环大逃杀”后再进行一次最终对抗,只有其中的一名可以真正留下来。这也就意味着,在“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阶段结束,全部战队将有几乎一半学员不得不离开舞台,残酷程度可见一斑。

  导师战车加入战队元素

  除了全新赛制,导师们的四辆战车也“改头换面”,配合各自战队队徽的元素,由四位导师亲自设计改造。周杰伦设计的战车颇有后现代的科技感,杰伦本人形容:“它就像一部非常快速的跑车,你知道我很喜欢黑色啦,它是有点雾面的黑色,低调但是低调奢华的感觉,也很有中国风。”那英导师的战车是四位导师中最华丽的,战车靠背顶端有一整副嵌满珍珠的凤冠,那英介绍,这个凤冠其实是取材于京剧元素,运用了那英自己喜欢的蓝色和珍珠,“是一个很中国范儿的(战车)。”陈奕迅的战车设计最简单直接,把他自己战队的“奕”字logo放在战车后面,就像一个轮盘,不过Eason的设计却被周董吐槽:“其实老实说蛮像象棋的有没有。”刘欢导师的战车气势最惊人,战车的左右扶手被换成了两个虎虎生威的豹头,宛如一个武林至尊的宝座,十分拉风。谈起这个战车设计,刘欢谦虚表示设计的部分“都是太太的主意”,自己“就喜欢简单,不要太花哨”。不过,刘欢导师口中“简单不花哨”的战车,却吸引了全场注意,连Eason都忍不住上去试坐,爱玩的Eason先是在这只“豹椅”上模仿武林大侠打了一套武功,然后又抚摸起了扶手上的两头“豹”,口中喃喃自语“乖”,让其他几位导师哭笑不得。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歌声 循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