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经纪人不再作词 曾写"王妃""看我72变"

2017-08-18 08:54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张惠妹经纪人陈镇川曾为萧敬腾《王妃》、蔡依林《看我72变》作词,近日却宣布退出作词圈,改忙写新书,引发外界讨论。

  



  张惠妹经纪人陈镇川才华洋溢,是不少经典歌曲的幕后作词人,如萧敬腾的《王妃》、蔡依林的《看我72变》均出自他手。岂料8月17日他宣布:“写词这件事玩够了!”疑打算退出作词圈,改忙写新书,引发外界讨论。

  陈镇川稍早在脸书转发小罗伯特-唐尼在演了多次钢铁侠后有意离开这个经典角色的新闻,他深有同感,吐露最近有许多作词邀约都没交,或被他挡下拒绝,其实是因为他私下做了个决定,有意不再接这类工作,为自己的作词生涯提前划下美好句点。

  陈镇川说,他一直觉得文字和语言是有时代性的,先前作词时他为了融入年轻人的想法,往往得假想自己是个小伙子甚至是年轻妹妹,更说不希望未来作品被他人评论“他的文字好像没那么新了”。他感谢过去给过他机会的同行或歌手,所写的文字能被唱出是他莫大的荣幸,如今写词这件事他打算告一段落,转而启动写书计划,最后还自嘲“江朗才尽哪那么多借口”。好友则回:“你是最棒的!期待你的新书!”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惠妹 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