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上映 王千源:演变态反派 更想演好人

2017-08-18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警匪犯罪动作电影《破·局》8月17日上映,片中,郭富城和王千源硬碰硬的打斗让人“看着就疼”。王千源饰演的角色犹如一枚不定时炸弹,又嚣张又神经。8月17日,王千源接受半岛全媒体记者专访,他透露,电影中主要是他打郭富城,对于没拍过打戏的他来说,硬打“的确很疼”。对于王千源演反派让观众有阴影的说法,采访中王千源喊话导演:“我也想演好人,可他们不让我演呀!”

  戏不多但要演出高度

  《破·局》改编自韩国电影《走到尽头》,相比原版沉郁的画风,《破·局》更具夸张戏谑的成分。从剧情到节奏,跌宕起伏密不透风,几经反转,让人看得十分过瘾。如果深究逻辑还是有漏洞和巧合,但影片主演郭富城和王千源的表演是非常值得拿出来好好说的。郭富城是一大惊喜,从开始的倒霉怕事,到后来的无奈反抗都表现得很到位。

  王千源的表现也丝毫不逊于郭天王,他在影片演了接近一半时才闪亮登场,将“猫鼠游戏”正式摆在了明处。对此,王千源透露,这也是吸引他参演的原因之一,“我演的陈昌明是整部影片的一条暗线,他设的局,一步一步牵引着高见翔(郭富城饰)走向迷局,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这个戏的难度比演《解救吾先生》要高一些,那个反派有很多戏,这个反派戏不多,但还要达到那个高度,给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所以就很难”。

  虽然不是第一次演反派,但王千源说:“这个反派不一样,从头坏到尾,比较脸谱化,我用了自己的一种方法诠释,把这个角色的纯坏跟真实人性的那部分结合一下。”对比《走到尽头》中朴昌民的阴狠,王千源版更具有一种夸张戏剧的“变态感”,很多观众都表示,看完《破·局》之后,王千源给他们造成了心理阴影。谈及此,王千源感叹:“我也想演好人,可他们不让我演呀!”

  你死我活的对立关系

  提到郭富城与王千源在影片中的关系,很多人都用“相爱相杀”戏谑。的确,王千源刚露面,就对着郭富城挥舞小白手绢,一边狂虐郭天王,一边高呼“你怎么不心疼我”。但王千源透露,两人的关系就是你死我活,“只要你死了我就能活,你要想活你就得把我解决。他要解套,破局,一步步脱离险境,最后将我致于死地,所以我们俩是一种对立的关系”。

  王千源透露,之所以设计看似“相爱”的戏码,其实有他即兴表演的成分,但提前没告诉郭富城,“有一场戏,他在追我,我拿手绢朝他挥舞,这感觉像逗小朋友一样,这是一种创作,好像更有挑衅的感觉,当然也可以正常跑,但我采用运动员的高抬腿跑,更有游戏感,更能显出这个人的不安全性、可怕性”。

  伴随着王千源对郭天王一次次变态式的施虐,影片后半段逐渐将故事引向动作片类型,特别是洗手间那场打斗戏,拳拳到肉,极具真实感。第一次拍动作戏就这么“硬”,王千源透露,武打部分设计得很巧妙,但他并没有提前训练,就直接上去“硬干”,“开始没当一回事,剧本就一两行字,没想到打得这么激烈”。王千源透露,硬打的确很疼,“我觉得打得很拙,但出来的效果很真实”。

  把尊敬和欣赏用在戏里

  谈到和郭富城的合作,王千源评价说:“第一次跟他合作,很开心,也很难忘。难忘的事就是跟他在一起努力工作,他是一点不惜力气的那种人,不会偷懒。他拍戏不怎么吃饭,总是喝咖啡。”

  在《解救吾先生》中,王千源虐惨刘德华,而《破·局》中,又狂虐郭富城,“你问我虐哪个更爽?打两人都很过瘾,很顺手,因为剧情就让我打,不是他俩打我”。王千源说:“郭大哥真是一个老师级、大哥级的演员,两下就看出我不会打,不敢打。他拍过很多动作戏,很有经验,他会说:‘好好打,放心,我会躲的,我会装疼的,我都戴好护具了。’我一脚下去他从门摔到马桶,我也很心疼,就算是收劲儿了也是真踹。”

  王千源透露,拍完这部戏,两人也成了好友,“他对我很好,会讲他之前工作的故事,拍戏的艰辛,他说人能走到今天或者人有才华很不容易,你要珍惜你的才华,你是一个有天赋的人”。后来王千源把这句话也用在电影里,“我杀他杀不成的时候,我想拉拢他,我说你是一个有天赋的人,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希望我们一起合作。我把生活中和他互相尊敬、欣赏的感觉用在了戏里,也算留一个纪念”。

  曾经没戏演所以会珍惜

  很多人说王千源大器晚成,戏红人不红,为他叫屈,但王千源不这么看,他说:“跟其他人比起来,不到四十岁拿了东京影帝,我还是挺幸运的。很多同行工作比我还努力,也没打过天王,也没机会演上好的电影,干我们这一行运气的成分很多,我是比较幸运的。”

  对于当下年轻人如何磨炼演技,王千源说:“自己还没有给年轻演员告诫的资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有的人一上手就很红,我以前就经常演不上戏。如果真的喜欢这行,不管红不红,都得认真演好每个角色,刘天王和郭天王从年轻时到现在还是那种敬业状态,要珍惜。不是说今年多拍几部戏就是敬业,一年只拍一两部就是不敬业,不能这么评价,现在情况不同,关键是如何走得长,走得好。”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千源 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