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饰演奸商 淳于珊珊受访:我是青岛银

2017-08-15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实习生 肖金凤

  吴京执导的《战狼2》票房已经突破45亿元大关,成为暑期档最热国产电影,一批老戏骨们也因电影一跃成为热门演员,除了“达康书记”吴刚,还有惊鸿一瞥却对情节发展有着巨大推动作用的反面角色淳于珊珊,这位青岛演员饰演的奸商林志雄让人过目不忘。8月14日,淳于珊珊接受半岛记者专访,分享参与电影拍摄的心路历程。

  情谊深厚:

  好兄弟留的角色很出彩


  淳于珊珊在《战狼2》中饰演的林志雄是非洲华资工厂的厂长,一个贪生怕死、自私自利的小人,却意外地承包了片中的笑点。淳于珊珊在采访中也谈到,他并不想把林志雄演成一个大奸大恶之辈,“其实他只是一个比较令人讨厌、令人鄙视的人,有点自私,但不可以演成大奸大恶,因为他毕竟还是自己人”。

  淳于珊珊与《战狼2》的渊源可以用“意外”来形容。他与吴京是多年的好兄弟,两人的情谊始于16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少林武王》,两人在剧中既是表兄弟又是师兄弟。刚开始,吴京并没有提过邀请淳于珊珊演《战狼2》,只是让他到片场探班,去了以后工作人员告诉他“你的好兄弟把一个很出彩的角色留给你”,让他十分感动。但是在片场,由于两人的身份有一些转变,淳于珊珊自称“心里也有一点不适应”,担心会给朋友“丢份儿”;吴京作为好朋友也很“够意思”,晚上会和淳于珊珊聊到很晚宽慰他。

  在淳于珊珊眼里,吴京很朴实,没有房车不带助理,他选演员“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把钱都花在电影制作上,“我很为有这样的朋友骄傲”。《战狼2》使吴京事业达到巅峰,淳于珊珊说,吴京将来的目标应该是好莱坞,“我相信他也会继续拍中国电影”。

  拍摄过程:

  “保命条约”真是剧组发的


  如果说吴京拍戏卖力,淳于珊珊也一样。《战狼2》有场老外雇佣兵以脚猛踹淳于珊珊的戏,这位外国演员以前是摔跤运动员,拍戏时一脚踹下去,工作人员马上奔到淳于珊珊身边看他有没有受伤,淳于珊珊对大家说没事,拍完回到酒店房间发现胸口有清楚的鞋印,淳于珊珊幽默地说:“他穿多大码的鞋我都知道啦。”

  淳于珊珊透露,《战狼2》剧组有很多戏份在南非拍摄,但工厂的戏份是在国内取景,“在国内拍的部分还是比较安全,因为中国确实安全。他们在非洲拍摄一到那里就遇到抢劫,遇到有人拿枪对着他们”。

  之前网上流传的一份类似段子的《战狼2》剧组的“保命条约”,例如,“严禁擅自行动,请像高中女生一样结伴上厕所”,“工作和生活期间注意言行素质。作为祖国的代表,可以晒黑,不能抹黑”等。淳于珊珊承认这是真的,“虽然我不在非洲,但在剧组的群里看到了这一条约。字里行间充满笑点,却也显示出了在中国境内的确要比在其他国家安全得多”。

  收获回报:

  全情投入到角色中最重要


  淳于珊珊自称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喜欢走进不同人物的内心去探究一下他们的行为方式。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我觉得挺有意思,就好像研究不同人的心理一样”。他说:“全情地投入到角色当中才是最重要的。”他还告诉记者,参演《战狼2》自己收到的观众反馈是“看完电影想抽他”。

  目前,《战狼2》的票房已突破45亿元。淳于珊珊也认为《战狼2》确实给了自己一个很大的惊喜,是一个奇迹。他说:“每分每秒都是纪录,有这么好的成绩对我们来说也很振奋,也更加坚信好好演戏就会有回报,努力、坚持就会有回报,用良心制作就会有回报。当然对我来说,最大的回报就是能够让更多的观众认识我,接受、认可我,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让青岛的观众知道我是青岛人。”

  想念家乡:

  小时候的记忆非常美好


  淳于珊珊在谈到家乡青岛时回忆说:“我是在北京路出生,在大沽路小学上学,后来搬到河北路。”住处附近还有个“妇女儿童商店”,小时候大家都戏称为“老婆孩子商店”,“我从一年级就到市南区少年宫跳舞,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被选到文工团,我在此向少年宫的同学和老师问个好!也让更多的青岛老乡知道,我是一个‘青岛银’”。

  采访中,淳于珊珊感慨说:“特别特别怀念我生长的地方。”青岛的影视行业正在蓬勃兴起,淳于珊珊也祝福青岛将成为中国的影视之都。淳于珊珊还表达了对父母的愧疚,因为10岁就离开家,当兵,踏入演艺界,后来又出国,很少有时间陪伴父母,父母在青岛时常挂念他,在他困难的时候也在精神上、实际上支持他,对淳于珊珊来说,亲情才是最重要的,一有时间他就想回青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战狼2 淳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