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才有高水准 青交挑战《堂·吉诃德》

2017-08-15 08: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交响乐团日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弦语音话”音乐会,将布鲁赫《希伯来祷歌》、霍夫迈斯特《D大调中提琴协奏曲》、理查德·施特劳斯《堂·吉诃德》三部颇具新意的作品呈献给岛城乐迷。曲目中交响诗《堂·吉诃德》难度尤其大,很多乐团不敢轻易演奏。作为一首变奏曲,作品里每一个变奏都有它的故事,对应堂·吉诃德与桑丘这对主仆的历险。青交与特邀乐手们通力合作,将这部既复杂又高难度的作品演绎得非常到位,让观众感受到作品里蕴藏音乐灵魂。本场演出特邀小提琴家杜睿担任首席,青年中提琴家马慧、大提琴新秀聂佳鹏登台献艺,三位年轻音乐家表示,青交具有很高的音乐水准,此次合作也感受到了乐团对音乐艺术的追求精神。(小 米)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