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波主演军旅剧《绝密543》戏里戏外皆硬汉

2017-08-14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部以1958年的神秘部队——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为背景改编的军旅剧《绝密543》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雄二营”克服重重困难,克服艰难险阻,英勇保卫新中国领空的壮举,展现中国空军的热血岁月。真实再现了山野戈壁里的热血青春,为这段鲜为人知的英雄往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为了更好地还原这支部队的英雄本色,该剧大量使用真枪实弹进行拍摄,空军戏则让上千辆导弹车前来助阵。

  老战友们亲切称赵波为“山炮”

  剧中,赵波饰演的韩山庭,绰号“山炮”,任命为二营警卫连连长,负责全连保卫和保障工作。8年的侦察兵,在一次部队转移战斗中,奋不顾身保护我军一台“山炮”差点儿丢了性命...

  东北大男孩赵波直爽的脾气配上硬朗外形,剧中的他把一个为了国家不要性命的军人耿直形象展现得淋淋尽致,冲起来的时候简直就是“大炮”的真实版,他奋不顾身的演绎为角色提升不少,让观众看到一个真正的战士为了革命道路,为了国家,保卫整个连队的使命,因此被老战友们亲切地称为“山炮”!

  戏里戏外皆硬汉 军人情怀梦

  赵波硬汉的外形,在生活中也总是会有想被他保护的期待,不管是剧中还是生活中,除了耍贫外,怎么看都觉得自带军人特质,不由提到了最近一直占领票房首位的《战狼2》,他说更是让他感同身受,对此致敬。赵波说特别感谢这个角色,让我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想到拍摄时期自己的情怀,那是一种信仰,让人勇敢前进不畏险阻。

  赵波说,为了能让自己更了解这个角色和军队本身,在拍摄前就经常与当兵的朋友在一起交流,听着部队里的故事,看了很多历史人物,在拍摄时看到真正的导弹车,找机会与军人沟通,体会着最真实深刻的感受来塑造这个“山炮”人物。

  专访赵波梦想当一名特种兵

  记者:知道您是个特别认真的演员,每次拍戏都做了很多功课,那这次《绝密543》都下了哪些功夫?

  赵波:我觉得拍戏认真其实没有什么可过分强调的,因为这是我的活儿,这是我的职业,这也是我儿时的梦想,所以说我觉得其实每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认真、有态度。

  记者:很多男性都有军人情结,您有吗?

  赵波:我的军人情节特别浓,因为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应该就是当一名特种兵。我小时候参加过校体育队 ,当时我们的体育老师姓邹,特别帅,他学过散打、跑百米,跟我关系也特别好。他就经常跟我讲说有一支部队叫特种部队,当时我只有十几岁还不太明白,说了很多神秘的特殊任务,那时候我就特别向往,再加上我姥爷是打过解放战争的,姨夫参加过抗美援朝,家里很多军人,所以从小我就有军人情节。

  记者:拍这个戏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赵波:印象最深的是,现场特别热,从南京转场到北京然后再到河北,哪有武器我们就去哪里拍,当时室外40℃ ,帐篷内是50℃的高温 ,我们一场戏有时候还没拍完就要去换一套衣服,后来服装师把我们的衬衫全部剪短,做了假领子放到里面,但还是不行,汗太多了。但我们所有兄弟的感情都特别好,我们这一个团队,整个二营,全营一杆枪。大家彼此都特别照顾,真的很感谢大家。另外就是看剧本的时候几次就落泪,看哭了,这个是真的。因为当年岳振华带领的二营,这是真实的故事,有很多特别苦的东西,导演跟我们聊说为什么没体现,因为王功老师本身是编剧也是导演,他就说有很多东西太苦了,没法写也没法表现。他创作的初衷是不想把这些苦带给观众,而是把这个甜带给观众看,让观众笑着笑着来感受当年这些军人的不容易。

  记者:可以讲讲“山炮”这个角色吗,当初是什么地方吸引你接下这个人物?

  赵波:首先这是我第一次演中国军人,这让我很自豪,首先得像一个军人,我要跟当兵的是一样的。我经常会找这些战友啊小战士啊聊天,看他们训练,他们的军事动作我也去不断地学习,我记得当时在现场很少休息,我这个角色是负责保障的,但是特种兵出身,那他身上就要有军人的味道,首先要像军人,我在接戏之前查了岳振华、黑猫中队是怎么回事,当年所有相关的历史资料,把自己还原成当时那代人,所以很多观众就说,怎么现在看你的照片比当年还老啊,首先我们化妆的问题,还有就是我们当时就觉得那个年代的同龄人就是比现在要成熟些,然后所有的演员都有一个共识,就是我们不要那种很光鲜亮形象去见观众,我们就是要做本本分分的一群人,一群汉子。

  记者:韩山庭是一个耿直又直爽的硬汉,您的性格和他有相似之处吗?“山炮”这个角色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描述一下?

  赵波:不光是韩山庭这个角色,演员演每一个角色或多或少都会与这个角色有一定的相似度,这样才能找到共鸣。我和韩山庭的共同之处就是都比较热情、直爽,但我没有韩山庭那么冲那么有棱角。我在生活中会更随和一些吧,哈哈。我记得当时“山炮”这个角色这个名字在开机前有人就提出过说山炮就不用了吧,就叫韩山庭好,一度想改掉,然后我去找导演,我觉得首先这个山炮他这个名字是有故事的,他为了保护一台大炮,差点搭上性命,这就是军人!这个名字对他这个性格诠释得特别透,他就像个炮一样,对上级的命令从来不打折扣。但是他所有的线条又特别直线,他不会拐弯抹角。眼睛里不揉沙子,我觉得这个名字太能够概括韩山庭的性格,所以我坚持最后把这个名字给保留了 。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赵波 绝密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