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话2》新书首发 二次元局座张召忠再进击

2017-08-14 09: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二次元局座来了!8月13日,由长江新世纪策划出版的张召忠《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新书首发式,也是首场“战忽局”粉丝同乐会,在搜狐媒体大厦举行。90后媒体新秀水亦诗主持,“局座召忠”微信平台精心挑选的100名“战忽局”粉丝嗨翻全场 ,和他们的“局座”一起分享新书。

  《悄悄话2》比《悄悄话》更多干货

  去年11月,张召忠写作《进击的局座:悄悄话》,“是我第一次采用畅销书写作模式写作的一本书。”讲述自己年轻时求学、当兵、成为学者的经历,鼓励年轻人勇于创新。该书一出版即获得网友巨大关注,在一月内销售突破10万册。

  新出版《 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局座的军事二次元》,是张召忠首部军事科普趣味漫画集。局座为读者精彩讲述了人民海军68年风雨路、中国和世界航母的基本情况、当前热点时事政治、军事力量、武器装备、风云人物等。张召忠坦言,《悄悄话2》比去年出版的《悄悄话》“更多干货”,更有深度。其中书中大量的漫画为本书内容增色不少,漫画家齐乐等四位高手加盟本书绘制条漫,将书中涉及的局座、航母、海军、风云人物等变成趣味漫画。全书漫画讲解内容占到了三分之一。张召忠说,他一直在努力地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军事变得更普及,“为了这一呈现方式,我努力了将近20年。”

  张召忠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影响巨大,新书副标题《局座的军事二次元》即表达了这个特色,全书除了50多页的条漫,还结合“局座召忠”微信,在图书相应位置加入音视频二维码。读者扫一扫,便可获得张召忠的音频和视频。新书中,张召忠还特意赠给读者一张明信片,正面是一张戴墨镜的酷帅照片,背面有一封写给粉丝的亲笔信。平易近人的形象跃然纸上,呈现给读者一个全方位的文、图、影、音的局座世界。

  从退休将军到自媒体新战士

  退休后“误打误撞”闯入新媒体,没想到变成超级网红,去年还是百万粉丝的张召忠 ,今年已经到了千万级别。至今,“局座召忠”微信近200万粉丝,微博600多万粉丝,今日头条200多万粉丝,B站近70万,蜻蜓收听2亿人次。一个65岁的老人,用年轻人鬼怪精灵的话语体系和幽默文化,毫无违和感地融入了“90后”、“00后”青春活泼的圈子,享受着“粉丝”们“局座!局座!”的问候。一位退休将军,不为“廉颇老矣”所困,“春蚕有丝继续吐,老烛有蜡接着燃”,每天日出而作,日落不息,是为了让“局座召忠”新媒体能一直在年轻人中传播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的正能量。这位“局座”让人敬佩。

  首场粉丝见面会嗨翻全场

  “我是局座的粉丝!”90后媒体新秀水亦诗开场则“表白”,张召忠随即表示,从主持人到粉丝都是年轻人,国防教育开始由年轻人传承了。活动现场非常热烈,粉丝和局座分享自己的军品收藏与爱好 ,畅聊军事电影军事游戏,还和局座一起还原网上恶搞的局座表情包。

  有年轻网友评论张召忠:“局座是我看到的包容性最强的一个人。少将军衔,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不论是哪一个方面看来,都跟现在网络上的年轻人隔着巨大的代沟 。然而从局座一系列的言论和表现来看,他一直在努力地去学习了解当下年轻人流行的东西,是真正的抱着一种学习交流的心态来的。局座会自黑,对于调侃能一笑而过,可以看出局座的随性、亲和、帅等等。”

  趣味横生的《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再次让张召忠走进年轻人,“悄悄话”“条漫”“二次元”“二维码”“亲笔信”“战忽局首场粉丝见面会”,每一个概念都是新潮的、时髦的,张召忠用这种紧跟时尚的、晓畅通俗 、轻松幽默、和年轻人聊天、游戏的方式,巧妙地把国防教育融入其中。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悄悄话 张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