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麻雀》隐秘出动 李易峰周冬雨首演特工

2017-08-13 10: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李易峰、周冬雨、张若昀、张鲁一、阚清子、尹正领衔主演,李小冉特别主演的青春谍战大剧《麻雀》即将于8月16日QTV-3第一剧场18:55播出。该剧是李易峰出道以来首次挑战特工角色。周冬雨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成熟女性同时也是个“菜鸟特工”,“军装男神”张若昀更是一改往日戏路饰演翩翩公子哥外表下的潜伏者。此外,实力派演员李小冉和张鲁一,一个扮演机智果敢的女特工沈秋霞,一个则挑战精明狡诈的汪伪政府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两人都与李易峰之间有着众多的对手戏。

  麻雀“斗法”令人窒息

  该剧讲述的是汪伪政权时期,代号为“麻雀”的中共特工陈深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处长毕忠良(张鲁一饰)身边,成功“窃取”汪伪政府“归零”计划的故事。

  《麻雀》不同于往常谍战剧对主线剧情的集中呈现和密不透风的压抑氛围,它的剧情在紧凑之余,更透着疏密结合、张弛有度。男主角“麻雀”陈深长年潜伏,扮演着一位嗜赌成性的花花公子角色,他的“戏中戏”便无处不透着“烟火气”。在与他过从甚密的人物中,李小男开朗活泼,是个话匣子;徐碧城柔情似水,常有深情之举;唐山海和他亦敌亦友,刘兰芝对他关怀备至,如唠叨的邻家阿姨;而毕忠良与他情同手足,又亦敌亦友。这些演员之间如拉家常般的“斗嘴”,在令人窒息的“斗法”之间,盘活了整部戏的时代感和生活气息,也让该剧变得更有层次感和立体感。

  李易峰周冬雨师生情深

  剧中情感线交错复杂,李易峰与张鲁一饰演的角色互为正反势力代表,二人之间的斗智斗勇也是该剧一大看点,双方表面上称兄道弟,暗地里却互相步步设防,暗中角逐,剑拔弩张。

  周冬雨也一改之前活泼单纯的女孩形象,演一个外表看似大家闺秀实则是一个没有潜伏经验,屡屡给同伴带来麻烦却也在战斗中成长的菜鸟特工。她与陈深的师生情隐忍挣扎,她与唐山海的真拍档假夫妻的关系也是复杂莫辨,每一个人物都有几条线在牵扯,角色群像各具魅力各有特色,构成《麻雀》谍战之外的魅力所在。

  王衍芬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