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再聚 今晚话剧舞台联袂上演《断金》

2017-08-09 08: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重聚回归,而且三人首次联袂演出话剧。今明两晚,来青岛大剧院看“铁三角”演出的话剧《断金》。

  《断金》由 “中国金牌编剧”邹静之创作。邹静之与“铁三角”早已是合作多部影视剧的老伙伴了,而强强联手做话剧,这还是第一次。 《断金》剧本历经十余年潜心打磨,以东安市场为舞台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解放后上世纪50年代初之间,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在该剧中,邹静之通过兄弟情作为引子,以时代变迁为背景,三个兄弟不同的人性为基础,极致地刻画了不同阶层的三个人物在时代大背景下对欲望的一场追逐,从得意到落魄,从贫穷到富有。起伏跌宕,悲欢离合……

  话剧《断金》中,虽然演绎的是邹静之笔下“角色们”的故事,但四位主创也希望借由这部剧,把他们人过六十后对人生的感悟与心得拿出来与观众们交流分享。 “人生在世,当如何度过才不留遗憾? ”这正是编剧邹静之借由《断金》将这一人生终极课题进行的重新思辨。 (小 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铁三角 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