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失业生》修复重映 将掀起集体回忆

2017-08-08 07: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代,如日中天的歌坛天王陈百强、偶像巨星张国荣、人气偶像钟保罗三人同属一家经纪公司,被誉为“中环三剑侠”。电影《失业生》就是三人合作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影片讲述了颇有音乐天赋的富家子丹尼(陈百强饰)与在贫民区长大的倔强少年荣仔(张国荣饰)是叱咤校园的同学死党。在高中毕业之际,两人面临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境遇,也经历了难免的迷茫。最终好兄弟实现梦想登上歌坛,开启了精彩的青春岁月。

  以歌唱见长的陈百强在片中展现了细腻深情的演技,并献唱了传唱不衰的《念亲恩》等多首经典金曲;后来演艺事业大红大紫的张国荣在片中留下难得的青葱少年形象,倔强不羁的“小鲜肉”已然显露出巨星风范;口才了得、英气逼人的主持小天王钟保罗也贡献了屈指可数的珍贵银幕表演。这部难得集齐三位香港明日巨星的校园青春励志电影在当年的影坛大放异彩,成为早期青春港片的代表作品,尤其在当时年轻人群体中产生了重要影响。经过近两年的大规模修复,《失业生》终于将在今年与内地观众见面。据悉,负责此次重映的内地发行负责人便是陈百强与张国荣的铁杆粉丝,借此来满足内地粉丝的心愿,并在影片上映期间在全国各地举办陈百强和张国荣粉丝聚会观影活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失业生 张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