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蔡明亮感谢:总给我热烈拥抱

2017-07-28 08:5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蔡明亮执导的VR(虚拟实境)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首度新增的VR竞赛单元。

  



  蔡明亮执导的VR(虚拟实境)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首度新增的VR竞赛单元,该片将与全球最顶尖入围的VR内容角逐VR首奖及最佳VR叙事大奖,导演蔡明亮开心表示:“威尼斯从来不拒绝我,总是给我热烈的拥抱。”威尼斯影展预计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办。

  



  蔡明亮的作品一直以来深受一级国际影展青睐,这次创新突破搭上全球最热的VR热潮,今年入围威尼斯影展,蔡明亮表示:“我的创作并不跟随这个世界的脚步,总是一意孤行,甚至乖僻;电影的主流发展与趋势,离我越来越远,不管我还要不要再拍电影,也不会有人太在意了,但是威尼斯从来不拒绝我,总是给我热烈的拥抱。这次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我居然拍了一部VR,而威尼斯也恰恰举办了全世界首次的VR竞赛,我们真的太有缘了。”

  男主角李康生得知入围则说:“这次入围威尼斯影展并不意外,不是因为去了很多次威尼斯长片竞赛,而是拍摄期间我看到了工作团队的努力,还有蔡导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想把片子做到最好,给全世界来一个观赏VR新体验。”

  台北电影奖新科影后、也是该片女主角尹馨说:“很高兴睽违十年再度与蔡导、小康合作,又获得威尼斯影展的肯定。这一次的拍摄,不管是对导演或演员来说都是一次很不一样的挑战,作为亚洲VR电影的第一步,能参与这一切,我觉得荣幸,也谢谢蔡导的邀请及信任,在演员的演出上,他给了我们很大的想像空间及指导。谁能想像尹馨演一条鱼?我们就这样循序渐进地完成了。期待《家在兰若寺》于威尼斯的首映,也预祝电影能获得好成绩。”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