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唐艺昕:不喜欢重复 想尝试更复杂的人物

2017-07-28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她梨涡深深笑靥如花,她目若朗星明媚动人,利落短发俏皮灵动,她是唐艺昕,从《甄嬛传》中骄纵蛮横的祺贵人到《加油!爱人》里善良纯情的任慕研再到《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中阳光自强的小萱,她以清新多变的演技征服了观众,在《军师联盟》里饰演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郭照,从眼神到内心戏份都饱满丰富,在接受半岛记者独家专访时唐艺昕表示,首次演绎年龄跨度如此之大的角色是挑战也是突破,未来还想尝试更多面性的人物。

  人物年龄跨度大实现突破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已收官,这部戏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由唐艺昕饰演的郭照表现惊艳,前期甜美青涩后期端庄大气,精准地传达了人物的成长与变化。与李晨饰演的曹丕默契配合,将郭照与曹丕之间的笃厚情感细腻呈现出来,从初遇曹丕时的俏皮与羞涩到与曹丕共患难,将古代女子的贤惠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又展现了人物的睿智与聪慧。以往塑造了很多甜美的荧屏形象,而这次人物跨度很大,这也是吸引唐艺昕之处,她说:“‘郭照’真实、勇敢,年龄情感层次丰富,跨度比较大,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突破。最大的挑战就是后期皇太后时期(《军师联盟第二部之虎啸龙吟》),从来没有演过这个阶段的女性,不管是眼神还是人物内心都与前面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觉得挑战挺大的。”

  这次演技上的进步,观众也是有目共睹,点评为“如彩虹般瑰丽”“年轻的演技担当”,对此,唐艺昕谦虚地说,“演技派真的不敢当,谢谢大家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  

  一人演三角勾勒传奇人生

  平时她又是如何准备角色的呢?“一般拿到剧本我会先把剧本都通读几遍,查相关资料,写人物小传。看好的片子,多读书,多体验回味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唐艺昕说,饰演每个角色的过程都是一次成长与历练,“《甄嬛传》的祺贵人是我初到北京演的第一个角色;《军师联盟》的郭照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一个年龄、情感跨度都很大的角色;还有《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本真似我的小萱,《西游·降魔篇》里的花痴的脏兮兮的小师妹云蕾,她们于我都值得记忆。也希望以后能塑造更多让观众们印象深刻的角色。”

  由唐艺昕主演的大女主戏《独步天下》将于不久后播出,“我非常期待这部电视剧,有很多人看过小说,我希望大家能喜欢我心中的‘步悠然’”,唐艺昕透露,“这部戏最大的挑战就是一人饰演三个角色,是小说作者步悠然、是女贞第一美女东哥格格、还是海兰珠。非常传奇的人生,现代的情愫和古代的情感巧妙连接,非常特别的一部戏。”

  不断颠覆形象勇于挑战自我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重复的人,所以尽量选的角色也都各不相同,喜欢新鲜的挑战。”在剧本的挑选上和影视剧制作上也有所坚持,“选剧本的时候要看剧本故事是否好看,能不能打动我。另外我也会考虑制作团队。”谈及未来还想尝试怎样的角色,她表示,“我其实还挺想尝试更多面性的人物,更复杂的情感,不喜欢重复,喜欢挑战没有饰演过的角色类型。”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她透露,“最近刚刚录完一部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还和我的两个男神吴彦祖、冯德伦一起建造美丽的房子。9月24日浙江卫视播出。目前,在录制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

  记者手记:

  动静皆宜,“艺”笑倾城


  时而古灵精怪、时而娇美冷艳,时而文艺唯美,时而帅气干练,唐艺昕的微笑温暖人心有治愈的力量,她身上既有着强烈的自我特质,又经常在不同形象里切换自如,可见她在不断尝试与挑战,特别是没有固步在甜美的框框里,对反派角色也拿捏有度,也证明了她的可塑性与潜力。通过前期作品的积淀她的演技愈加成熟,也向气场全开的角色出击,观众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蜕变,也期待她下一次的惊艳绽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唐艺昕 军师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