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风情——西洋宫廷古董家具艺术展"30日开幕

2017-07-26 08: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赏西洋宫廷古董家具,了解欧洲文化历史与人文风情。 7月30日,“欧洲风情——西洋宫廷古董家具艺术展”将在青岛十五大街古玩城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由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市北区第一文化馆、青岛茜文欧洲艺术博物馆、青岛十五大街古玩城共同主办,届时集中展出以19世纪初欧洲宫室古董家具为主的系列馆藏珍品。

  据了解,青岛茜文欧洲艺术博物馆位于王哥庄街道王青公路曲家庄北9号楼,由旅欧多年的邓茜文教授回到家乡青岛创办,目前拥有近千件套藏品,涵盖欧洲古董家具、瓷器、餐具、首饰、邮票、明信片等,较为全面地展示了19世纪至20世纪初欧洲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状况。此次“欧洲风情”汇集19世纪法国镶嵌工艺绅士写字柜、法国路易十五布尔工艺桌、法国路易十六金箔贴面扶手沙龙椅等古董家具,其中不乏多件传承有序、堪称凤毛麟角的珍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6日,之后一场“精工善意——中国古代木雕艺术展”将在十五大街古玩城B座博物馆向市民推出。 (曦文)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