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奇遇》青岛点映 传统茶文化也能搞笑

2017-07-17 08: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追光动画出品,大地电影、优漫卡通联合出品,王微担任导演兼编剧的3D动画电影《阿唐奇遇》16日在SFC上影影城金狮广场店举办了点映活动。电影《阿唐奇遇》讲述了一个不会变色的茶宠阿唐和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携手并肩踏上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的故事。这部动画片可谓老少皆宜,故事励志又动人,传统东方茶文化以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别具一番风味。

  真正老少皆宜的家庭电影

  影片放映过程中,精致的画面和丰富的场景都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夜雨中流光溢彩的摩天轮,茶叶店里水汽氤氲的茶海,地下世界光怪陆离的洞穴。影片中人物表情 、动作的转变,环境光线的细微变化等都完美呈现。“原来茶宠也可以如此惊艳”,点映活动结束后,阿唐和小来的人偶到银幕前跟参加点映活动的小朋友互动,现场“阿唐、小来太可爱了”的声音不绝于耳,就连记者看完影片,也想要一个这样讨喜的茶宠。

  电影《阿唐奇遇》讲述了一个不会变色的茶宠阿唐和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携手并肩踏上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的故事。作为首部以茶宠做主角的动画电影,《阿唐奇遇》新颖的创意一直受到各方好评。据导演王微介绍,自己的创作初衷是因为自己是福建人,“从小喝茶比较了解茶文化,所以希望把茶宠做成动画。关于机器人小来,很久以前我脑海里就一直有个球形机器人的画面,很希望茶宠和机器人能在一起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而且我也有孩子,我希望能够和我的孩子一起分享身边能看到的美妙的东西。”

  《阿唐奇遇》向观众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面对无数未来和一个现在,要把握当下”的主题思想。整部影片拒绝枯燥说教,注重寓教于乐,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从中有所收获。《阿唐奇遇》,是《小门神》团队追光动画的第二部作品,也是今年唯一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动画片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电影。

  国产动画也有国际水平

  据悉,茶宠制作工序其实非常复杂,导演王微曾在采访中以阿唐举例:“从第一版到最终呈现在电影中的版本,阿唐的设计经历了无数变化。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面部表情都经历了无数次的精雕细琢。”不仅是在人物造型上有巨大变革,追光在动作技术上也煞费苦心:技术团队花费了近9个月的时间开发了一款新软件,来确保茶宠的倒角更圆润,使之动作更加自然流畅。此外,电影中一个看似简单的南方街道的画面,也是动员了七八个设计师、模型师多次前往南方多个城市采风,研究当地建筑特色与风土民情,将南方城市建筑和生活的核心特点展现出来。

  还有电影中的黑科技角色小来,据了解,电影里的小机器人完全可以在现实中做出来,导演王微介绍说:“从开始设计到最终呈现,我们花了至少3年时间 。小来的每个部分都是精密链接,符合运动学原理。为了让小来站起来显得更加真实,即使是站立状态,它也会不断晃动保持平衡。它的结构符合工业原理,如果有人感兴趣,完全可以把它做出来。”《阿唐奇遇》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