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景甜:每次都全力以赴 这样最后不会后悔

2017-07-14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肤如凝脂、顾盼神飞,她为镜头而生;能文能武、亦古亦今她在角色中成长,从《长城》中身手灵活英姿飒爽的鹤军统领林梅到《大唐荣耀》里清婉隽秀的名门之女沈珍珠,景甜以惊艳之姿展现于大银幕小荧屏,在风格迥异的人物中自如切换,带给观众惊喜与感动。镜头外,她善良真诚、自然明媚,用隐忍与坚持恪守演员的本分,以刻苦与专注磨砺自己的演技,在接受半岛独家专访时,景甜说,“每一部作品我都会竭尽全力去诠释,不留遗憾也不想后悔。”

  扮演教师:

  细节入手,挑战情感爆发戏


  由景甜、欧豪主演的青春动作电影《青禾男高》于12日热血上线,青春故事情节搭配漫画式表现手法,直指暑期档青少年人群,迸发出荷尔蒙的活力。今年景甜佳作不断,这次在《青禾男高》又将呈现一个怎样的全新角色呢?“这次我演的是一位心怀大爱的高中老师,虽然外表看上去比较娇弱,但内心无比坚强,会为了自己爱的人、家人、祖国,瞬间拥有一身盔甲。这个角色是过去未曾尝试过的,她的心路历程需要用到很多微表情与微动作,尤其后面有一段失去亲人的情感爆发戏很有挑战性。”

  像之前的《澳门风云》《长城》,景甜的很多大银幕作品不是扎在贺岁档就是征战暑期档,面对强手如云的竞争之势,景甜是怎样看待的呢?她说,“每一部作品我都会竭尽全力去诠释,不留遗憾也不想后悔。因为我相信好的作品总会被看到,好的角色总会被观众记住。”她坦言,自己很想在暑期档看电影,“但别说暑期档,贺岁档我基本也在剧组里拍戏。”

  磨砺演技:

  换位思考,融入角色去生活


  “白珍珠、黑珍珠都比不上咱沈珍珠。”景甜在《大唐荣耀》中艳惊四座的表现让观众心头为之一震,当沈珍珠又瞎又哑被人遗弃的时候,她独自醒来的手足无措,她移动时的跬步徐行,特写时的身体无意识颤抖,催人泪目疼在心尖。而在电影《长城》中颠覆形象诠释的鹤军统领林梅,也让人看到了她的成长蜕变。长达半年多的封闭训练,她苦练拳、脚、棍、翻、飞五大项目,从拳脚功夫到兵器运用,从平地翻滚到飞身腾跃,一招一式都虎虎生风。流利的英语对白,细腻的情感流露,她的表演张力十足,耐人寻味。外人艳羡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用万般锤炼终为自己正名。她说,“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都印象深刻,因为都能让我体验一次不同的人生。”

  对于人物和剧本的准备,景甜透露,“首先会做大量功课收集角色所有的信息,体会角色的身世背景和所处的历史时代,然后把自己代入到那个时期,设身处地地去换位思考,把自己就当成那个角色去生活。演戏对我来说是一条漫漫长路,我一直都是个小学生,一直在学习,多读书多向前辈请教多用心揣摩。”学舞蹈时练功强度大,再加之连年拍戏的旧伤与训练,景甜膝盖积水,“针灸理疗就和每天打卡上班一样”,尽管如此,她拍动作戏从不含糊。问及为何拍戏这么拼命时,她表示,“天赋不够努力来凑吧,也是想每一次都毫无保留地去努力,这样最后也不会后悔。”

  畅谈搭档:

  观察对手,台词眼神都学习


  由冯小刚投资的改编自台湾顶级漫画《火王》的电视剧《火王之破晓之战》正在赶拍,景甜笑着说,“这次会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感觉自己要演三部不同的电视剧。”而对于首次搭档陈柏霖,她说,“虽然是我们俩第一次合作,但之前就有看过柏霖哥的电影和微博,觉得他私底下挺喜欢读书、旅行,是个很阳光很温暖的哥哥,见到真人果然更是这样。”

  景甜是众人眼中的女神,也是名副其实的男神收割机,遇到好的对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我不是女神哈哈,确实和不少优秀的男演员合作过,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表演风格和技巧,从他们身上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一个眼神一句台词都有不同的表演方式。与好的演员演对手戏也会让自己特别兴奋,感觉表演会超常发挥。”

  综艺首秀:

  助人圆梦,公益体验有意义


  一向没有参与综艺真人秀的景甜,今年却参与录制了《我想见到你》,是什么吸引她做出这样的选择呢?“因为这档节目的公益主题:助人圆梦非常吸引我,也让自己真切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这也是我选择这样一档公益体验性质的节目作为自己首个真人秀的意义所在。”景甜说道“其实我私底下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神经’,和朋友们都是玩成一片互相开玩笑互黑斗图什么的,不拍戏的时候会宅在家里,睡一天。”

  记者手记:

  坚持自我,竭尽全力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关注的是景甜“不可说”的背景,天生丽质,逆天起点,她的经历令人艳羡,面对蜚短流长,她选择沉默,一笑了之。人们往往只看到了她美丽的容颜,却忽略了她的努力,一年中超过300天都在剧组开工,魔鬼训练迎难而上,可见她心中的坚持,也足见内心的坚强与能量,她相信流言止于智者。她以自己的方式丰富着演员二字的含义,对于角色心怀敬畏。生活中,她率真坦诚接地气,无惧素颜示范洗脸,独特性格魅力,也让她逐渐摆脱种种标签,令大众更加喜爱。幸运之神,可能会降临在很多人的身上,但唯有能够抓住机遇的人,才会成就自我,未来相信她会塑造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角色,迎来事业的巅峰!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甜 大唐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