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醉玲珑》热播 刘诗诗受访称挑战很大

2017-07-14 06: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林玉芬执导,刘诗诗、陈伟霆领衔主演的古装剧《醉玲珑》正在热播。最近一些古装大IP剧收视和口碑大都一般,刘诗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次挑战很大:“观众看多了大女主戏也会审美疲劳,我得找到不一样的表现方式。”

  特效非五毛:

  光搭景就用了八个月


  《醉玲珑》是根据十四夜同名小说改编的东方奇幻巨制,讲述了巫族圣巫女凤卿尘与明君元凌出生入死相爱相伴的故事。西魏大统年间,奸臣当道,皇室为外戚所控制,以致民不聊生。一直负责拱卫皇室正道的巫族被冠以谋逆之罪,遭到大肆屠杀。巫族圣巫女凤卿尘为查明真相,忍辱偷生,幸得一身正气的四王子元凌相救。朝夕相处中,凤卿尘获悉四王子乃是可托天下之人,为匡扶正义,她不得不隐藏对元凌的深情,暗中辅佐元凌。凤卿尘施展平生所学,大力提倡休战事、兴农耕,并化解了元凌与七王元湛之间的矛盾,促成兄弟联手扳倒朝堂奸臣,巫族也一雪污名。心怀江山社稷的元凌最终登上帝位,并锐意改革,整顿朝纲,肃清吏治,建立了太平盛世。

  该剧制片人唐丽君与导演林玉芬、编剧饶俊在三年前的爆款古装剧《花千骨》中有过深度合作,三人对于此次的再度合作格外珍惜。唐丽君说:“这部剧用的绝不是‘五毛特效’,置景花了很多钱,特效量很大。”据悉,《醉玲珑》从创作到拍摄完成历时两年。该剧美术总监是曾负责制作《甄嬛传》《芈月传》的陈浩忠,他带领团队光是搭景就花了八个月,而辽阔的大漠景观则是在敦煌实景拍摄。林玉芬大赞演员敬业:“我们在拍戏之前都经过排练。为了保证镜头的流畅和动作戏的质量,剧中的打戏绝大部分由演员亲自上阵。”

  首当投资人:

  和以往没有太大差别


  《醉玲珑》是刘诗诗和陈伟霆合作的第一部戏,说起见面前彼此的印象,刘诗诗说老公吴奇隆和陈伟霆合作过,“他说陈伟霆人很好,我可以放心演”。对于自己饰演的凤卿尘,刘诗诗说:“相比《步步惊心》中的若曦,这个角色很压抑和憋屈,想爱而不能爱。若曦在遇到困难时没有多少自由,她是无可奈何的;但卿尘的自由度大很多、更加主动,她要站在巫族的立场上,身上背负的东西很多。”

  有意思的是,在这部戏中刘诗诗除了是主演外,还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投资人。之所以当这部戏的投资人,刘诗诗说主要是自己在开拍半年之前就看到了前三集的剧本,“人物让我觉得很激动、很热血,有把故事看下去的欲望,于是就吸引我想要加入进来”。虽然做了投资人,但她说自己和以往的表现没有太大差别,“我在剧组里只要完成我的角色就行,其他交给制片人唐丽君就好了,我不会考虑太多资本的东西”。

  多方位尝试:

  演警察学会一招制敌


  像《醉玲珑》这样的古装大IP剧,已经有太多了,除了刚开始的《花千骨》《古剑奇谭》等成为高收视率的爆款现象剧,大部分都沦为了炮灰,对此刘诗诗也有深刻认识,她坦言这部戏对自己的考验很大,“因为今年大女主戏不少,观众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我得找些不一样的表演方式”。

  刘诗诗认为,卿尘这个角色非常立体,自己能感受到她在想什么,所以在表演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通过眼神的变化来表现角色内心的波动等,不过刘诗诗也开玩笑说这可能跟妆容也有关系,“我在这部戏里没有画眼线”。虽然是一部虐心大戏,但是刘诗诗坦言其实自己在戏中的哭戏并不多,“虽然我哭点蛮低的,无论看小说还是看电影,我都很容易哭。不过,这个角色虽然憋屈,哭戏却算少的。她一直很压抑,想爱而不能爱”。

  除了古装剧,刘诗诗最近也开始多方位尝试不同类型的作品,目前刘诗诗还有一部新电影《心理罪》将要上演,她在影片中出演一位警察。对于这个角色,刘诗诗说他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比如提前进组上课学擒拿,“有请老师来教擒拿,跟打戏真的完全不一样,跟古装打戏也完全不同,就是怎么抓犯人,一招过去把他制伏。刚开始的时候看刑警老师演示还有点晕,现在如果别人完全没防备是可以做到一招制敌的”。

  婚后更少女:

  开始喜欢艳丽的颜色


  刘诗诗与吴奇隆因戏生情,如今当“吴太太”也有两年时间了。不拍戏的时候,刘诗诗说自己就在家窝着,或者跟朋友出去吃吃饭,时间长一点还可以去旅行,反正“想怎么着怎么着”。前段时间,吴奇隆在接受采访时爆料说刘诗诗在家中很有主见,不像大家看到的柔柔弱弱的样子。刘诗诗说这主要还是分什么事情,“谁有理听谁的”。她坦言,虽然很多人认为结婚后就更成熟了,但自己反而感觉越来越少女了,“以前可能喜欢颜色深的,现在开始慢慢喜欢浅色或者艳丽的颜色”。

  谈到未来的工作计划,刘诗诗坦言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演戏上,对于现在大火的真人秀节目,她的态度始终是避而远之,“其实不上综艺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除了拍戏以外,其他的时候镜头对着我,我会觉得很怪异,到现在还无法战胜自己的这种心理”。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醉玲珑 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