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家小业"将映 青话小剧场惠民演出季拉开帷幕

2017-07-13 07: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有着“话剧界冯小刚”之称的李伯男导演工作室新作《建家小业》将于7月21日至7月30日在青话小剧场连演六场,拉开2017青话夏季惠民演出季的大幕,并与《谋杀电视剧》和《将军里》两部成人剧携手从7月至9月的整个夏季在青话小剧场上演。前天下午青话小剧场举行的发布会上,《建家小业》制片人张鹏表示,此剧一改以往的都市白领的爱情喜剧风格,主打体现传统家庭的亲情,“是一部适合全家人来看的话剧。 ”

  《建家小业》讲述了老北京四合院老头李臣一家的故事。张鹏表示,“我也想过把它改编一下,但是后来,我觉得这个戏主要讲的还是亲情,讲的是父子之间、母子之间、兄弟之间如何相处,一家人为钱、为情、为面子的家长里短。虽然这是发生在北京的事,但在青岛也有许多生活共鸣的点,这些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所以,我就觉得没有改的必要,还是把它原汁原味呈现出来,主要让观众领悟剧中的道理。 ”张鹏透露,在台词中,稍微穿插了一点青岛的元素,相信会给岛城的夏季舞台带来一丝清凉享受。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