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社区公益剧场启幕 百场文化活动免费看

2017-07-13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报道

  本报7月12日讯 7月12日下午,“家在市南 时尚幸福”市南区社区公益剧场开幕式暨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演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上演了胶东大鼓《“鸡”不可失》、小品《我相信你》、儿童舞蹈《梦在甲板上起飞》等精彩节目,也宣告2017年社区公益剧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7月12日起至8月底,专业院团惠民专场演出、“欢起剧社”音乐小品晚会、街道品牌文化活动展演、百姓时尚秀和露天优秀电影展映等100场文化活动,将在八大峡广场、汇泉广场、太古广场等20处社区文化广场倾情上演。

  市南区社区公益剧场2015年首次举办,今年,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辖区10个街道办事处,确定了20处社区公益剧场,演出类型涉及儿童剧、曲艺、歌舞、京剧、现代民乐等多个门类。

  “欢起剧社”今年又出新作,音乐小品晚会以“有话好好说”加强人与人沟通为主题,推出原创小品《车位风波》《吃饭吧,爸爸》《胎教》等作品;广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今年将呈现青岛市话剧院新排剧目《邋遢大王历险记》《大森林》;青岛京剧院名角和伴奏乐队将带来经典京剧曲目《柜中缘》《豆汁记》;“百姓时尚秀”通过综艺秀、T台秀、舞蹈秀等系列比赛,展示社区特色队伍风采;露天电影展映《大鱼海棠》《功夫瑜伽》等20余部国产优秀影片。

  品牌活动的开展,助推原创作品的繁荣。近年来,市南区群众原创文艺作品硕果累累,百余歌舞、绘画、摄影等作品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出版全国首部现代著名作家的地域全集《老舍青岛文集》和市南区近现代人文研究丛书《风雨半城山——刘子山传奇》;原创作品胶东大鼓《“鸡”不可失》入围全国群星奖参赛作品;小品《血浓于水》获得由省政府颁发的“泰山文艺奖”三等奖……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