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获2016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

2017-07-10 09: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8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表彰典礼在京举行。典礼揭晓十部2016年度在国内正式公映、包括在电影频道(CCTV6)正式放映的故事电影作品,获得本届“十佳电影剧作”。根据得票数量统计,当代著名作家刘震云担纲编剧的《我不是潘金莲》电影剧本荣获本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

  刘震云曾凭借电影《一九四二》获得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此番再摘桂冠,再次证明读者、观众及专家评委对刘震云故事内核的喜爱。

  评委会给予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高度评价:“荒诞的故事构思,巧妙的情节安排,精当的人物刻画,把官场的腐败无能和官僚主义环环相扣解剖得入木三分。编剧以清醒的现实主义精神,深刻揭示了当代政治生活中的另一种腐败,呼唤立党为民的社会理想。”

  此前不久,刘震云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刚刚获取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年度编剧”奖。该颁奖词被众多观众读者广泛转发:“欲娓娓道来却力透纸背,写国事民风却举重若轻;庙堂之上活灵活现,升斗之小惟妙惟肖;话里有话,弦外有音;老辣之笔,慈悲之心。”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刘震云的同名小说。该小说也曾在国内外获得过诸多奖项。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