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高手"来青会影迷 蔡国庆抱怨被埋没了几十年

2017-07-08 08:4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暑期档口碑喜剧《绝世高手》昨天起全国公映;赶在上映前一天,导演卢正雨带着主演郭采洁、蔡国庆来青岛宣传,在上影影城、CBD万达影城、百老汇影城等影院跟影迷亲密接触。卢正雨之前出任周星驰电影《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的编剧,深得星爷无厘头之精髓。 《绝世高手》讲的是小人物的美食故事,融合《功夫》的人物形象和《食神》的故事架构,笑点密集。尤其卢正雨用活了蔡国庆,把一首《365个祝福》变成了绝佳笑料。蔡国庆在青岛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喜剧才华被埋没了几十年,如今终于等到了出头之日;他希望借助媒体给观众捎个话:中国喜剧,来新人了!

  为了寻找一本美食秘笈,小人物卢正雨误入堕落街,遇见了传说中的“玉面一龙斩”。然而到底是把秘笈交给“黑心老板”蔡国庆,还是选择“女张飞”郭采洁的真爱,小人物陷入了周星驰式的两难境地。港片影迷会在 《绝世高手》里找到众多星爷电影的元素,卢正雨对无厘头手法加以升华,仓田保昭跟范伟的厨艺对决、男高音魏金栋的《说句心里话》都是令观众绝倒的精彩桥段。女主角郭采洁表示,自己很喜欢卢正雨之前拍的短片,所以接到剧本第一时间就决定出演。 “我自己看了这部电影两遍了,作为观众也开心到了,也落泪了。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新人导演。 ”

  蔡国庆的出演绝对是该片一大亮点。他的一首《365个祝福》遭遇一本正经的恶搞,成为风靡90后的喜剧梗。他片中既自恋又风骚,用“翻脸式”的演技折服了影迷。 “我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打造了德艺双馨的形象,我很不容易的。但我做梦也没想到我会去演喜剧。 ”他表扬卢正雨是个鬼才导演,“没想到他会把我这首歌改成这个样子;在座各位的爸爸妈妈非常爱我,没想到这部喜剧让90后的孩子也喜欢上了我。我接下来会和郭采洁唱一个新版的《365个祝福》,歌词你都想不到,导演下狠手给我改的。 ”作为一个从1981年就登上过银幕的明星,蔡国庆坦言自己跟很多大导演很熟,“他们都不用我,怕我抢戏。感谢卢正雨导演让我重返影坛。中国流行乐坛里,有颜值还能演戏的,就看我了。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米荆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绝世高手 蔡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