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交"又见马勒"音乐会明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2017-06-30 08:1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交响乐团 “又见马勒”音乐会明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曲目包括勃拉姆斯《学院节庆序曲》、马勒声乐套曲《少年的魔角》、马勒《D大调第一交响曲》三部经典作品。著名女高音宋元明将为观众带来《少年的魔角》,这部马勒的声乐套曲作品在国内难得一见,值得期待。

  作为国内最活跃的一线女高音,宋元明近年来积累了大量作品,尤其和青交合作密切。宋元明介绍,马勒这部作品堪称经典里的经典,“马勒生平坎坷,他的音乐里思想更丰富、内涵更饱满。之前我与青交合作过理查德·斯特劳斯的《最后的四首歌》,尽管两位音乐家同处一个时期,但是作品风格不同。马勒作品里包含着对上苍的倾诉,有点像布鲁克纳。《少年的魔角》这个套曲里有十几首歌曲,能听出来这部作品音域偏低。之前这个作品在国内很少演出,我这么多年在欧洲学习,对马勒声乐作品很喜欢。 ”

  宋元明刚刚跟青交合作了民族歌剧《檀香刑》的首演,把莫言的经典搬上了舞台。她表示,近年来和青交多次合作,还跟着乐团南美巡演,见证了乐团的飞速成熟。 “今年《檀香刑》有十场巡演,11月的时候我还会跟青交在青岛演出这部歌剧,它属于民美结合,有很多山东风情在里面,很有民族的感觉。 ”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