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儿童剧《傲慢公主》周末青话小剧场上演

2017-06-28 08: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音乐儿童剧《傲慢公主》将于本周末在青话小剧场演出。昨天下午,该剧在青话小剧场进行了首场彩排。

  《傲慢公主》是青岛市话剧院今年重点打造的一部原创音乐儿童剧,该剧以一个挑剔而又无礼的公主的生活经历和情感变化为主线,讲述了从小被父王娇生惯养的傲慢公主爱丽达,是如何通过劳动,用双手创造价值,学会与人为善、懂得谦卑的心路历程。

  剧中,两只老鼠唱着欢快的音乐帮助爱丽达公主打开心结,撩人心弦的声音,是音效师白伦在听完300至500首音乐素材后经过许多个音轨混音而成。短短60分钟演出中,完整音乐多达20多段。如果算上开幕、谢幕以及换景音乐和特效音乐,加起来有80多处音乐变化。

  和以往的儿童剧不同,《傲慢公主》舞台没有奢华和复杂的实景场面,取而代之的是舞美师运用的“不对称”设计方式展现场景一角。比如恢弘的宫殿场景,只有一个阶梯和宫廷穹顶的立柱出现在舞台左侧,演员在舞台右侧表演;随着剧情发展,街市、厨房的场景也出现几组简单的不对称场景拼接,用最简练的设计语汇体现不同场景变化。

  简单的故事、鲜明的主题、精致的道具、朗朗的音乐,小朋友们走进剧场将会进入不一样的童话世界。该剧将于7月1、2、8、9、15日上午10时30分,7月15日下午3时30分在青话小剧场演出。

  (记者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