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飞青岛献唱"散文诗" 新歌得到李健"点赞"

2017-06-27 08:4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歌手许飞日前亲临青岛海信广场廊湾品牌,现场为市民和歌迷献上了《淡淡的歌》、《父亲写的散文诗》等歌曲,掀起了广场周年庆典活动的高潮。这位音乐精灵2006年成名,历经了从军、解约等波折,她的音乐多了丰富的精神内涵。尤其新歌《父亲写的散文诗》被李健在今年三月的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上翻唱,打动了众多歌迷。李健的点赞也让许飞再次回到歌坛的中心。

  此次应邀来青,也是许飞自《少年去游荡》专辑后又一次启动音乐之旅。之前为了老东家天娱的300万解约金,许飞跟朋友经营庄园,一度放下了音乐。如今归来的许飞仍然感染力十足,她的音乐流畅动人,传递着力量与坚守,独特魅力的吟唱如海风般清凉。现在的许飞不仅是歌手,也是一名长跑发烧友,她是华语音乐圈里第一个跑完世界六大马拉松的跑者。精神自由、体魄强韧,让许飞变成了与超女时代截然不同的新许飞。她也略带自嘲地表示,“我又回来了。依然不大红大紫,依然没大富大贵。 ”

  之前有过李健演绎的版本,此次许飞现场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打动了岛城歌迷。这首歌的原唱和作曲都是许飞,歌词则是青年诗人董玉方根据自己父亲的日记创作的,全曲看似平铺直叙,但在不动声色之间就能轻易引起共鸣,李健称自己曾在澳大利亚反反复复听了足足一个中午,听到热泪盈眶。这首歌也把岳云鹏打动了,小岳岳也创作了一首纪念父亲的歌曲,邀请许飞合作打造。重返乐坛获得众多大腕青睐,许飞迅速成为焦点,她的这首“散文诗”也成为继《淡淡的歌》之后又一首代表作。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许飞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