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战斗力排行 擎天柱只能排第五

2017-06-26 08: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遥远的1985年,动画版《变形金刚》引入香港播出,后又引入内地。也是国内掀起的第一波《变形金刚》热潮。可惜的是,1989年《变形金刚》因玩具问题没能与中国方面洽谈成功,在国内一度停播。在这之后,《变形金刚》系列在中国几乎销声匿迹。

  直到一群中国的《变形金刚》铁杆粉丝聚集在一起,开始传播《变形金刚》文化、举办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部动画。

  2004年,广东一家公司引进了全套《变形金刚》第一代动画片。这也是国内首次授权出版发行的变形金刚动画作品。

  2007年,真人电影版《变形金刚》引进中国,票房惊人的同时,再度掀起了《变形金刚》的浪潮。后来《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3》……直到今天上映的《变形金刚5》,都是影迷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下面,本期《小万说电影》就用国产经典广告的打开方式来看一看一直深受我们喜爱的《变形金刚》!看了这么多年的《变形金刚》,最吸引我们的恐怕就是那些能打能斗的变形金刚了。

  今儿就抛开漫画,只从电影中入手,说说《变形金刚》里的战斗力!

  Top1 天火擎天柱

  作为汽车人里的博派领袖人物的擎天柱,本就有一身的好本事。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在《变形金刚2》里打败了破坏者、碾碎器、红蜘蛛的擎天柱,却被威震天一炮穿心,不幸阵亡。鉴于擎天柱是《变形金刚》系列最重要的主角之一。根据导演及编剧指示,擎天柱很快便在同一部电影中复活了(被火种碎片所救)……刚刚复活的擎天柱立即与身体脆弱不堪的天火合体。合体后的天火擎天柱简直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直接重创威震天、捏碎了堕落金刚的火种,打得对手是落花流水,丢盔弃甲。所以说,电影里天火擎天柱的战斗力,绝对是众望所归的第一名!没得辩解,绝对霸主。

  Top2 御天敌

  在《变形金刚3》中出现的御天敌,既是汽车人的前任领袖,还是擎天柱的导师。体型比擎天柱更高更大,能力自然也比擎天柱更强(擎天柱根本不是其对手)。仅仅他手中的武器“元参刃”,宇宙内就少有人可以与他抗衡。更何况,他还是一位充满了智慧的长者,老谋深算、文武双全。虽然最后因为向威震天倒戈而被威震天暗算,也必须承认,他的实力远远凌驾于威震天、擎天柱等人之上。是《变形金刚》系列里,战斗力排行第二的变形金刚!

  Top3 堕落金刚

  在《变形金刚2》中现身的堕落金刚,可是一个炫酷无比的反派大Boss。他曾是赛伯坦星球创世神“元始天尊”创造的第一批13个变形金刚之一(后来因为背叛了“元始天尊”而被流放)。他最吊炸天的技能就是可以用意念来移动物体,可以不用肉搏近身打斗。这样的他,还是威震天的幕后操纵者。可想而知,能让威震天乖乖听话的人 ,绝不是平平无奇之辈。可惜的是,他一出场就碰上了天火和擎天柱的合体——天火擎天柱(战斗力No.1),被完虐……

  Top4 威震天

  作为前三部《变形金刚》里的头号反派,手撕过另一个变形金刚爵士、打趴下过擎天柱。要不是被天火擎天柱轰掉半个脑袋,相信威震天可以一直“震天”下去。威震天是变形金刚史上最为重要的角色之一,也是狂派中的代表人物。他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卑鄙阴险的计谋、还有极强的防御力和战斗力,不可替代。虽然在第三部里被打残了……

  Top5 擎天柱

  作为博派汽车人的领袖,没有一身本事怎能服众?实质上,无论从领导能力、武器还是技能方面,他几乎与威震天不分伯仲。虽然可以完爆破坏者、碾碎器、红蜘蛛等人,但他还是被威震天打倒过两次。这也是他排名在威震天之下的原因。让他加分的是,他能够充分掌握敌人的情况,研究情报、分析局势,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好的方式打败敌人。一个完美的领导者。最重要的是,擎天柱正直、善良、谦虚,是绝对的、正义的代表。

  Top6 禁闭

  作为《变形金刚4》里的角色,禁闭不属于任何阵营,他是一个标准的赏金猎人——谁给钱就为谁卖命。即便是狂派成员也不敢对他太过造次。因为只要他签了合同,不把目标人物大卸八块就誓不罢休,《变形金刚》里的许多“老司机”都死在他的手上。之所以把它放在第六位是因为,擎天柱曾与他交手三次。一次平手、一次偷袭战胜、一次被偷袭战败,综合来看的话,禁闭的能力几乎与擎天柱持平。鉴于擎天柱的主角光环,禁闭一定败,所以……他只能排行第六

  Top7 震荡波、利钻魔

  《变形金刚3》里震荡波一出场,就知道他绝不简单。无论是他的智慧、还是他强大的力量,都让他在狂派里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威震天的左右手。他变形后就是一门激光大炮,他手中的机关枪也让他所向披靡。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一个合作无间、如虎添翼的宠物兼坐骑利钻魔。两者加在一起,就是一台毫不眨眼的杀戮机器。

  Top8 热破

  作为今日上映的《变形金刚5》里的新角色,他拥有着非常强大的能力,反应灵敏。在最新的电影物料中并未透露出这位新角色的战斗力。但从漫画里看,热破是一个更有活力、激情且出色的年轻人,也是新一代汽车人中备受瞩目的佼佼者。在2005年的大战中,热破最终在星球被毁的危急时刻,成功释放出了领导模块的力量,拯救了变形金刚的未来。与此同时 ,他也成长成为全新的汽车人战士——补天士,成为博派领袖。他的力量,不容小觑。

  Top9 惊破天

  在《变形金刚3》里,威震天被擎天柱打残了脑袋。惊破天就是以威震天的“残骸”为基础,被人类所制造出来新的杀气更重的变形金刚。不过可怜的是,他被残留在体内的威震天的意识所操控,更像是威震天的“傀儡”。另外,因为他本身性格古怪 、脾气暴躁,由他统领的狂派人员也一个一个离去……人生就是一出悲剧。

  Top10 大黄蜂

  在整个《变形金刚》系列里,最讨喜的就是大黄蜂了。但他的战斗力也只能打败路障、狂乱这些打酱油的路人甲。把他排到第十名也是有点勉强了。他最出色的技能就是“侦察兵”的情报能力。除此以外,他身体灵活、反应也是相当敏捷。但他并没有多么强大的战斗力,凭借着观众(和导演、编剧)对其的偏爱,电影里的大黄蜂愣是被强化了。

  (本报综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变形金刚 擎天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