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片启动宣传攻势 国产片暑期"绝地反击"?

2017-06-24 09: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已过一半,有关数据显示,上半年票房国产片占比未过一半,输给了进口片,而且让人印象深刻的国产电影更是寥寥,相反《摔跤吧!爸爸》《加勒比海盗5》《新木乃伊》等引进影片攻城掠地,口碑票房双丰收。正在进行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众多优秀国产片纷纷亮相,从战争片到青春片,从文艺片到惊悚片再到魔幻片,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制作精良,仿佛宣告要在这个暑期档后半程,来一个“绝地反击”。

  《建军大业》当仁不让

  ■上映时间:7月28日


  作为中影 “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热血战争大片《建军大业》由刘伟强执导、黄建新担任监制,汇聚刘烨、朱亚文、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吴樾等50多位年轻演员参演。该片率先在上影节亮相,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显示出当仁不让的气势,它同时也是暑期档中被誉为最有冠军相的选手。导演刘伟强为这部电影的付出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刘烨用“快、准、稳、好、狠、高”六个字对导演的实力给出了评价。

  《明月几时有》先争“金爵”

  ■上映时间:7月1日


  导演许鞍华的全新力作《明月几时有》也亮相上影节,举办“海上生明月”竞赛片发布会。监制李恩霖、林炳坤,导演许鞍华,主演周迅、霍建华、郭涛亮相,并作为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举行首场官方放映,收获无数掌声。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外国英雄靠变异,中国英雄拼志气! 《明月几时有》拍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硬气! ”不管能否得到“金爵”加持,该片有许鞍华和实力派演员兜底,相信品质不会差。

  《绣春刀2》不止打打杀杀

  ■上映时间:8月11日


  因为《绣春刀》的出色表现,导演路阳成为中国新一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影迷也对这部古装电影《绣春刀2·修罗战场》充满期待。在上影节“燃魂斗”主题发布会上,导演路阳、监制宁浩,偕主演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等出席。当天公布的《浓情淡如你》MV唯美画面搭配婉转曲风,展现了乱世背后的情与义。饰演“沈炼”的张震表示:“这一部情感戏更丰富,让沈炼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可以看到他内心更柔软的一面。 ”

  《绝世高手》想当黑马

  ■上映时间:7月7日


  由卢正雨自导自演,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领衔主演,孔连顺、黄龄、杨迪、柯达等一众喜剧演员共同主演的爆笑喜剧《绝世高手》,将于7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有看过片的院线经理称,这是今年目前为止“笑”果最好的喜剧片,今年春节档之后的近半年内,国产喜剧基本处于空缺状态,希望《绝世高手》能扛起暑期档头炮的重任,为国产片的逆袭开个好头。

  《逆时营救》杨幂成看点

  ■上映时间:6月30日


  6月22日,第三届成龙动作电影周闭幕式在上海举行,杨幂凭借《逆时营救》中的优秀表现,拿下了最佳动作女演员奖。因此,这部科幻动作片也吊起了不少影迷的胃口。杨幂在颁奖礼上的致辞是,“从尔冬升导演手里接过这座奖杯,特别沉,这个奖杯给到我手里,是一种特别大的肯定。我拍的动作戏不多,但是从小到大合作了很多优秀的演员和动作导演,他们拍戏的精神一直在鼓励着我,也让我知道,吃再多苦,流再多眼泪,这都是电影人应该有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加油的。 ”此前,《逆时营救》在青岛举行了点映,早报观影团20名影迷先睹为快,反响也不错。 “之前很难把杨幂和动作戏三个字挂钩,但看完觉得杨幂很有打女的风范。”一位影迷如是说。 《逆时营救》由成龙监制,杨幂、霍建华领衔主演,金士杰、刘畅、张艺瀚主演。

  记者 单蓓蓓 李慧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类型片 国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