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昨开播 全新视角看后三国英雄时代

2017-06-23 08: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唐艺昕、张钧甯、翟天临、张芷溪、王劲松等出演的鸿篇巨制《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昨晚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开播。该剧将故事背景放在东汉末年,以司马懿(吴秀波饰)的一生为视角,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后三国英雄时代。剧中,青年司马懿原本是谨小慎微的一介书生,有着“鹰视狼顾”之相,只因回头看了曹操(于和伟饰)那一眼,从此与曹家结下不解之缘。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将司马懿强行征官,司马懿为了保全家人,踏入曹家暗流汹涌的夺嫡之争以及曹操与汉室的无尽纷争之中。虽然司马懿扶持曹丕顺利上位,但随着司马懿势力愈发强大,对其疑之、用之、监视之的曹丕甚至一度想动他,二人的君臣关系在政治的漩涡中也渐行渐远。

  拍摄《军师联盟》期间,吴秀波进入疯魔状态。有一场戏拍司马懿冲上大殿,99级台阶,他往上跑了十几步,突然停下来不动了,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吓坏了。没想到他自己反而笑了,其实他已经肌肉严重拉伤。司马懿的戏份很重,吴秀波只休息了不到一周时间,立刻又带伤投入拍摄。导演张永新爆料:“后来他穿着盔甲坐着轮椅去现场拍戏。只要我一喊停,轮椅第一时间推到他面前,他那时候身穿盔甲硬撑着站立,那场戏拍完服装师把盔甲卸下来,他整个背后都湿透了。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