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更新:每个角色都是一段不同的经历(图)

2017-06-23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他是《同桌的你》中专情失意的林一,他是《武神赵子龙》里匡扶天下的赵子龙,他是《三少爷的剑》中惊才绝艳的谢晓峰,他是《西游伏妖篇》里火爆耿直的孙悟空,他是影视界最炙手可热的男演员林更新。时而温文尔雅、时而痞帅不羁,时而英勇强干,时而高冷傲娇,他的演技多变灵活,自然细腻,在一部部作品里练就了厚实的表演功力,也将一个个有温度有层次的角色呈现给了观众。在接受半岛记者独家采访时他表示,好的搭档会让自己更容易融入角色,这样一场戏演下来会有酣畅淋漓的感觉。

  全新CP:

  默契搭档,成就角色


  随着古装励志传奇剧《楚乔传》的强势霸屏,林更新再一次刷新了观众对他的认识。他通过眼神与表情的细微演绎,将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高冷公子刻画得入木三分,行事慎重,平日里不苟言笑,心怀热血,心系苍生。他看似冷酷无情,却能在命运纠葛中保持自己的信仰,守护自己所爱之人。观众纷纷感叹演技在线,可圈可点。宇文玥气质儒雅,文武兼备,在接受采访时林更新表示,这次的挑战在于,“这个人物比较高冷,轻易不说话,有点霸道总裁的感觉,是以前没有饰演过的类型。”

  他与赵丽颖组成的“星玥”夫妇高颜值高人气吸睛又吸粉,也成为了各大榜单的热搜词,谈及这次与赵丽颖合作的感受,林更新告诉记者,“赵丽颖是个非常认真的演员,对人物的揣摩非常深刻,演技也很好。”一对成功的影视CP会极大增强观众的代入感,而林更新之前无论是小荧屏还是大银幕都有般配的CP呈现给观众,在拍戏过程中遇到好的对手会给林更新带来怎样的创作灵感呢?对此,林更新表示,“其实这和飙戏一样吧,好的搭档会把你带入到角色里,使表演更加自然、流畅,这样一场戏演下来演员也会觉得畅快淋漓。”

  百变演技:

  考验功力,突破自我


  在电影《同桌的你》中林更新将男主角林一的青涩与单纯,从对感情的懵懂到渐渐地有所担当到最后的失意与落寞诠释得淋漓尽致,整个人物娓娓道来却又直指心灵;在电影《三少爷的剑》里林更新又把谢晓峰的孤独求败、一心追逐人生的淡泊与现实的反差,内心的挣扎与矛盾,表演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中林更新将机智又爱耍小聪明、市井骗子小庄表演得活灵活现,特别是他与张静初的搭档,虽然实际年龄相差8岁,但是合作起来天衣无缝,两人亲密共舞,深情对视的经典桥段让人回味无穷,林更新的喜剧潜能也表露无遗;在今年的贺岁电影《西游伏妖篇》中林更新再度“变脸”,他用极具穿透力的演出将威风凛凛,野性狂傲的孙悟空表现得惟妙惟肖,超出了观众预期,技惊四座。

  在不同的作品中林更新饰演了一个个性格迥异画风不同的角色,其演绎跨度可见他在不断地寻求突破,心中也一直有所坚持。这次饰演的宇文玥高冷寡言,所有的情绪表达都要通过微表情和细节设计来传递,很考验一位年轻演员的功力。眉宇间轻轻一动,眼眸里含情脉脉,宇文玥犹如一幅水墨画中的人物,在张力与爆发之外,又恰到好处地留足了空白,转身之间都有故事来诉说。

  钟情剧本:

  故事动人,节奏紧凑


  林更新告诉半岛记者,在目前的演艺经验中,每一个角色他都很喜欢,都是一段不同的经历,所以很难说哪个最深刻。“挑战最大的可能是孙悟空吧,因为那个妆太难受了,拍的时候又有很多复杂的威亚动作。”

  穿梭于不同的人物中,在林更新看来表演上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要在人物上找感觉,找契合点。这样即使面对离现实生活很遥远或者说根本不会出现的人物,也能迎刃而解。在选择剧本和角色方面,林更新表示,“故事吸引我、节奏紧凑,人物角色得是以前没演过的类型。”他认为,个人的努力、天赋、运气等综合因素都促进了自己的成长。

  问及未来想尝试的角色,他告诉半岛记者,“一直想演那种高智商犯罪的片子。”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目前在拍徐克导演狄仁杰系列电影的第三部,还是饰演沙陀忠。”

  记者手记:

  戏路宽广,前途无量


  外形高大英俊,气质干净明朗,声音纯净磁性,眉宇间英气勃勃,谈笑中温暖随和,古装风姿特秀,西装潇洒精致,林更新身上既有偶像的特质又有实力的底蕴。亦正亦邪,宜古宜今,戏路宽广,可塑性强。每次表演都展现出了他的不同侧面,不仅有嚼头还有惊喜。

  拍摄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时因为化老年妆面导致了严重过敏,他坚持应对,拍摄电视剧《武神赵子龙》时因为对手是韩国演员他还特意学习韩语,足见林更新不仅拥有演员的外形与天赋,还是一个对自我有要求,敬畏职业的艺人。相信以他的感悟力和勤奋敬业,定会勇往直前,前途无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