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超人2"收官 马雅舒: 对摄像机没有保留

2017-06-23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6月22日,《妈妈是超人2》正式收官。回顾整档节目,争议最大的要数“神经质妈妈”马雅舒,不敢让孩子碰泥沙,搬空家里所有家具防止孩子碰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雅舒坦言参加这档节目就是想把真性情表现出来,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至于是不是招黑体质,马雅舒调侃说自己绝对是自带话题的人。

  参加节目想留个纪念

  近些年马雅舒几乎处于淡出状态,除此次带一双混血儿女参加《妈妈是超人2》节目录制外,很少看到她的消息。她坦言,在家庭与工作之间也在积极选择平衡点:“拍戏确实是我这辈子的最爱,孩子是我一辈子的责任,如果平衡不了,我会把孩子摆在第一位”。

  之所以带着孩子来参加节目,马雅舒感谢老公罗伯特对自己的鼓励,“他觉得孩子也长大了,可以说、可以玩,有他们自己的真性情。我也是想留一个很好的纪念,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孩子,甚至我不在的时候,他们是什么样的表现,都可以从节目中看到。罗伯特对我的鼓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他的同意,我可能没有勇气去做这些事情”。

  对中肯的建议会采纳

  看过节目的人,对马雅舒带着儿女去买菜的担心紧张印象深刻,尤其是家中没有大物件的家具,甚至连踩沙子都担心脏的过度敏感,一度让网友吐槽不已。面对争议,马雅舒坦言,自己也觉得会有一些压力和沮丧,“但是想一想,我愿意以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我,就要承担各方面的压力”。

  其实,在最初接受节目组邀请时,马雅舒也曾担心过,“真正对这个节目是有担心的,不是说出来的效果,是怕我们不能够真正地表现自己,不能把自己真正的优点、缺点、真性情表现出来,怕面对摄像机会有所保留。结果,这个担心根本没必要”。

  马雅舒会看节目,也会看网友的评论,看到有人质疑自己的育儿方式,她也觉得很正常,“如果在我没有孩子之前,我可能也会觉得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但真正做妈妈之后,我就觉得教育孩子不是简单的事情。孩子每天在改变,会出现新的状况,所以我一直在学习怎么样去教育他们,然后一步一步地,跟他们共同长大”。对于一些中肯的、正确的建议,马雅舒也会采纳、接受,“我会冷静下来去分析、去想,会根据我当时的拍摄状况去总结、去改变”。

  绝对是个自带话题的人

  虽然不认为自己能达到“超人妈妈”的水准,但马雅舒也立志“做一个向超人妈妈看齐的好妈妈”,“我觉得参加完这档节目,我的育儿方式有所改变,会放手让孩子们去接触一些新事物,多接触一些朋友”。

  在《妈妈是超人2》中,她与伊能静被网友调侃为“招黑二人组”。对此,马雅舒并不在意:“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招黑体质,但我绝对是个自带话题的人。”提及网友将她与伊能静对比,马雅舒笑着说:“我觉得我们都不招黑,都挺好的。其实谁更招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都是从娱乐大众的角度出发,以宽厚的心去面对所有评论。”

  节目播出后,老公罗伯特成了“万人迷”,对此马雅舒掩饰不住喜悦,“这说明我看人眼光好”。她大赞罗伯特正直善良,直言老公就是她的“正能量”。她还表示,十分支持老公参加《爸爸去哪儿》。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