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北亚地区磋商会议在青举行

2017-06-22 08:4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保护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东北亚地区磋商会议在青举行,该会议作为青岛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的重要环节,对扩大青岛在世界范围内的文化影响力、促进青岛对外文化交流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5公约》秘书处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会议聚集来自政府和民间组织的五十余名参会者,其中包括来自东北亚地区,亚太地区《2005公约》成员国及非成员国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文化政策和创意产业领域的专家。会上,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文化使者介绍了本国文化多样性保护的经验,并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促进各国文化重镇与青岛的联系,共同为参差百态的世界文化版图增添亮色。

  据悉,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申报工作8月开始评选程序,10月31日公布评审结果。青岛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多年来,青岛市积极推动与世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高度重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本次会议不仅仅加快了青岛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大家庭的步伐,还将青岛城市形象在世界各国面前做了一次生动的展示。 ”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