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班40周年庆典活动 成龙现场落泪感触深

2017-06-21 09:22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回顾过往40年,艰辛点滴令成龙动容,现场落泪称:“所有的荣誉都属于成家班的兄弟。”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下午,成龙国际特级队(成家班)在新落成的成龙艺术中心—成家班国际训练基地举行40周年纪念活动,八代成家班的71名兄弟全员到齐,曾志伟、唐季礼等人现场祝贺。回顾过往40年,艰辛点滴令成龙动容,现场落泪称:“所有的荣誉都属于成家班的兄弟。”

  



  “每个画面都是经历,每个人都是兄弟”

  纪念活动以功夫表演开场,张国立、冯小刚、彭于晏等人录影道贺。接着,一段关于“成家班”的纪录片看得人热泪盈眶。短短十分钟的纪录片,记录了成家班走过40年坎坷而精彩的岁月,记录了他们背后辛苦的付出。

  



  随后,曾志伟上台讲话,同被纪录片感动的他直言“眼泪还没擦干”。他称:“今天我在这里,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是经历,看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兄弟。我不是成家班的人,因为我不会打,只能说自己是成龙的好朋友。年轻时,我们在一起吃饭喝酒,但现在我从内心尊重他。他宣传香港电影,宣传中国功夫,他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大哥。”

  在庆典上,成龙一再表示,他只是被推上了前台,是成家班让很多“武打明星”变成“功夫巨星”,这个荣誉属于所有成家班的兄弟。

  七十余名弟子全部到场 “感慨感动更多的是感触”

  此次活动是纪念成家班成立40周年,成家班八代76名弟子,来了71位,没能来到现场的5位,是因为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兄弟。活动现场,艺术家用沙画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的影像,也记录下他们的名字。随后,成龙上台向离世的成家班成员家人献花,此情此景令现场所有人动容。

  群访中成龙提到,为了这次纪念活动,他们的团队筹备了一年之久,是纪念也是回忆。很多弟子已经是剧组里不可或缺的武术指导,但为了今天的活动,都特意赶来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慨、感动也充满了感触,作为武行替身,我们其实是靠玩命谋生的。我很骄傲,因为40年了,我们这些武行依然这么敬业。说实话,每一次做危险动作之前,我们也想过退缩,但只要摄影机开机,我们还是会往下跳,断手断脚,以后再说。”

  成龙还透露,他筹备和倡议了二十年的的“中国特技人协会”即将成立,并将捐出100万人民币,作为成家班保险基金:“过去我们这代特技人都是在拼命,现在科技发展了,希望他们以保护自己为前提;希望成家班的弟子,都能为电影事业再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成龙 成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