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轮手枪》分饰两角 林永健变身孪生兄弟

2017-06-20 08: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林永健、蒋欣等主演的抗战剧《左轮手枪》将于今晚7时30分在天津卫视首播,青岛籍演员林永健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孪生兄弟。

  首演双胞胎一正一邪

  《左轮手枪》讲述了龙城军阀萧宗海的双生子之一被土匪所夺,坠入山崖后被石老爹救走,从此与萧家失散,多年以后,失散的孩子长大成人加入新四军。剧中林永健一人饰演孪生兄弟——新四军石山来和大汉奸萧九川。林永健表示《左轮手枪》这部剧之所以吸引他,是因为他在剧中要演绎的双胞胎,一正一邪,非常过瘾。他表示:“这对双胞胎说话时的声音色和举手投足都有很大的差别,我往往是在左边扮演一个人,马上又要转到右边再扮演另一个,变换角色跟自己说话,这种演绎方式我是第一次,觉得非常有意思,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

  与蒋欣演绎烽火之恋

  剧中女主角蒋欣一改《欢乐颂》中美貌如花的“胡同公主”形象,所饰演的刘秀琴梳着麻花辫,英气逼人、眼神犀利。林永健评价蒋欣很有想法。 “有一场戏需要她顺着梯子爬下来,她就提议说想先把高跟鞋扔下来,然后再光脚下来,拍完感觉真的挺好,不但多了戏剧化的成分,还对表现人物性格很有帮助。 ”

  《左轮手枪》中蒋欣扮演的刘秀琴最后牺牲了,林永健也表示此处有些遗憾“他俩最后没能一起走下去,不过这个过程是特别精彩的,里面有紧张的成分,也有笑点的碰撞。 ”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左轮手枪 林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