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的翅膀》暖心开唱 伊能静自曝戴牙套

2017-06-16 08: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周日20:30,原创少儿民歌成长音乐真人秀《歌声的翅膀》在江苏卫视继续播出 ,几位辅导员——阎维文、伊能静、蔡国庆及复旦大学心理系博士陈侃将继续陪伴孩子们的音乐之路。本期节目中,为了鼓励有着牙齿咬合问题的10岁女孩坚持唱歌,伊能静主动曝光了自己戴隐形牙套的小秘密:“我都40几岁了,都没有放弃和我的咬合去奋斗,所以你一定可以!”14岁阳光少女的《向阳花》给舞台带来了活力和阳光,而跟随她一起来到舞台的一只金毛犬,却使得录像现场一度失控,让节目主持人沈南操碎了心。

  今年10岁的梁紫萤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第四代华裔,一首情真意切的《爸爸》感动了几位辅导员,“姥爷”阎维文受到感染:“从头到尾充满了一个孩子、女儿对爸爸的那一片深情。”然而,动人歌声背后不为大家所知的是,小紫萤其实正饱受着牙齿咬合问题带来的困扰,为了给小紫萤加油鼓劲,伊能静现场曝光了自己其实正在戴隐形牙套,让主持人沈南和几位辅导员大吃一惊。

  虽然梁紫萤说话唱歌看起来都与常人无异,但由于她的牙齿有咬合问题,医生诊断她的牙齿并不适合唱歌,在唱歌时她也经常遭遇“咬字不清楚”、“牙齿疼”、“咬到舌头”等状况。雪上加霜的是,因为自己还处于换牙期,所以还不能进行矫正,让酷爱唱歌的梁紫萤苦恼不已。尽管牙齿问题给唱歌带来了种种困难,但梁紫萤的歌声依然收获了辅导员的肯定,阎维文评价小紫萤的演唱“音色好”、“乐感好”,有“技术含量”还有“假声控制”,他拍胸脯保证小紫萤无需担心牙齿影响自己的歌声:“我从艺时间不长也40多年了,我听到你刚才唱歌,听不出任何说你牙齿和唱歌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为了给梁紫萤信心,“小伊妈妈”伊能静也自爆了自己隐藏半年的“秘密”——半年来她一直偷偷地戴着隐形牙套矫正牙齿:“我从来没有对观众朋友们说过,我现在也戴着隐形牙套。”听到这个“秘密”,主持人沈南大为惊讶:“我真没想到,你的隐形隐得够到位!”伊能静坦言,戴着隐形牙套让自己说话总是“怪怪的,所以自己也有着和小紫萤一样的困扰”:“我有时候讲话也大舌头,他们就会说你们台湾人讲话就是这样,但我真的也没办法去解释说其实我戴着隐形牙套。”分享了自己矫正牙齿的经历,伊能静鼓励梁紫萤:“我都40几岁了,我都没有放弃和我的咬合去奋斗,所以你一定可以!”而主持人沈南也不惜“自黑”身高为孩子加油鼓气:“你想开点,牙也就是一两年的事,我的身高是一辈子的事。”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