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遇见大蓝鲸 "未来游乐园"首秀新意不断

2017-06-16 07: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风靡全球的“未来游乐园”互动大展昨天在青岛万象城揭幕;作为年度全球十大必看互动展之一,该项目融合了科技、人文和游戏元素,充满童趣的小精灵和美感层次丰富的大蓝鲸让大人孩子们流连忘返,现场观众太多,一度限制人流。主办方表示,“未来游乐园”代表的是将视觉科技与人文内涵结合的新潮流,开发团队里既有科学家也有艺术家、计算机工程师、建筑学家和音乐人;由于第一次到青岛,很多观众未能发现项目里的隐藏乐趣,其实这是一个需要深度浸入的经典项目,值得反复体验。

  当童趣遇到高科技

  “未来游乐园”从去年启动以来,先后在伦敦、巴黎、东京、米兰等地上演,迅速以其艺术性和娱乐性赢得了全世界范围的好评。之前在北京站,该项目也吸引了王珞丹、瞿颖、邵夷贝等明星加入游乐队伍里。此次青岛站刚一启动,就创造了四小时卖光五千张体验票的纪录;昨天上午,众多观众第一时间在万象城体验了这一项目,感受到了国际顶级水准娱乐互动展的冲击力。现场七大项目,每一个都让人沉浸其中。看似简单的“光球弦乐团”,不同的球可以拍出不同的旋律,组合起来是一首首交响曲,值得静心聆听。气势宏大的“涂鸦大自然”,不仅你画的蝴蝶飞鸟能变成动态的影像,大蓝鲸还能吸纳所有绘画者的色彩;更神奇的是,观众画的动物能够构成生物链,找不到食物的动物还能饿死。

  探索隐藏技巧

  主办方介绍,未来游乐园的每个项目都有隐藏的技巧,很多第一次玩的观众未能及时发现,因而需要反复体验。像是“远古神话”,一个个象形字在触摸下变化成它代表的各种动物;然而隐藏的技巧是,每个动物在不同时令的形态不同,整个作品的背景也分为四季;所以一个小小的“虫”字,春季里会变成蝴蝶,夏季的夜晚则是萤火虫。又比如“桌子上的小人儿”里,小精灵们推动到云朵上就会开始下雨,雨浇灌了地上的土推,便能长出作物。小人儿能用你的手表搭梯子,跟观众亲密互动。类似的项目不仅适合亲子活动,也适合年轻人参与;青岛音体广播和经典音乐调频的当家DJ昨天也现身未来游乐园参与互动,把现场变成了大派对。据悉,此次大展将持续到9月中旬,将成为岛城暑期档最具话题性的展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