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云翔:做父亲那一刻 觉得自己变得强大

2017-06-16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戏里他是《芈月传》中桀骜不驯的义渠王,是《爱你,万缕千丝》中风度翩翩的方天丘,是《多情江山》中为爱执着的顺治帝,是《最后一战》中英勇果断的张怀滨,戏外他是全能星爸,是模范丈夫,是赤诚孝子,是公益达人,他就是银屏硬汉高云翔。时而张扬霸气、时而温润如玉、时而冷峻凌厉、时而幽默风趣,高云翔用细腻精湛的演技塑造了性格迥异的角色,用个性张力的表演将特点鲜明的人物刻在了观众心里。高云翔在接受半岛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成为父亲之后觉得自己变得强大了,也越来越依赖家庭。

  晋升为父:

  内心变柔软,对家更依赖


  高云翔和董璇这对金童玉女,美满幸福的婚姻和甜蜜如初的爱情一直是演艺圈中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每每出现在公众面前,夫妻间相互对视彼此的眼神都充满着爱意。去年女儿“小酒窝”诞生之后,两人的生活更加快乐圆满,每次提起女儿,高云翔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尽显父爱。晋升为父亲之后角色转变给高云翔带来了哪些成长,生活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高云翔告诉半岛记者,“变化还挺大的,做父亲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变强大了,但同时心也变得更柔软,越来越依赖家庭,每次工作一结束,就马不停蹄地回家,回家之后,就不想再出去,对身边的人也更加有耐心。”

  在角色塑造方面有哪些帮助?高云翔表示,“可能以前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角色,对角色的理解比较单一,但现在不同,我会从更多的方面来看这个角色,对于角色的理解会更为丰富。”

  热心公益:

  理解求助心,信念化动力


  高云翔和董璇夫妻,多年来一直都热心于公益活动,最难得的是还很低调。2017年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两人一起探望了“星星的孩子”,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去年,夫妇二人来到北京某打工子弟学校,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用品,而且还给学校捐赠了一批图书;同年9月,高云翔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河南信阳,探望那里的贫困高中生,并为他们准备了学习用品……

  对于做公益活动的初衷,高云翔告诉半岛记者,“算是感同身受吧!我在单亲家庭长大,在成长阶段,有几年觉得生活是灰暗的,那个时候的我渴望得到帮助,所以当我有了一定能力,也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磨砺演技:

  剧本要吃透,人物有共鸣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高云翔彻底释放天性,将义渠王的霸气不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经过众多影视作品的积累与沉淀,他的演技更加纯熟,也是青年演员中的实力派代表,对于平时在塑造角色上下的功夫,高云翔说道,“首先是通读剧本,深入感受它、理解它,与角色逐渐产生共鸣的,慢慢地让自己成为它,这样演绎出来不仅是角色,更是自己。”

  谈及自己印象比较深刻的人物角色和经历,“《芈月传》的义渠王吧,这个角色和我本身相差太大,郑晓龙导演用他的方式勾出了我内心的狂野和桀骜,激发了我的潜能,也打破了我的洁癖。最大的挑战应该是拍摄这部戏期间七天没洗澡!”

  在选择剧本和角色方面,高云翔则表示,“看这个剧本或是角色会不会让我兴奋,如果它能激发我创作的热情,那好,就是它了。”对于未来想挑战的角色,他表示,“角色其实没有特定的,主要还是看缘分吧,还是那句话,如果能碰到一个角色能让我兴奋起来,不管它是什么样的,我都会去尝试。”

  多面才情:

  跨界秀歌技,母亲给打气


  近日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观众惊喜的看到高云翔的另一面,无论是台风唱功都不输于专业歌手,当时是怎样想参与这档节目的?高云翔坦言,“当时觉得很新鲜,当歌手与我而言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再加之我妈妈非常喜欢唱歌,当她听到我想要去唱歌的时候非常激动,一直鼓励我,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去了。”而对于未来是否会向音乐领域发展,高云翔表示,“我想还是先做好演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去想其他的。”

  半岛记者了解到,高云翔将有《赢天下》、《不婚》、《爱情没有暂住证》等作品相继与观众见面。他坦言,私底下自己其实还是比较安静的性格,生活也比较简单,不工作的时候就待在家里陪陪家人、弹弹吉他。

  记者手记:

  家庭事业用爱经营


  阳光硬朗、高大帅气、德艺双馨、温暖正气,高云翔是演艺圈正能量的代表之一,事业上稳扎稳打,坚实的演技功底,使他的戏路越来越广,不论一代枭雄还是平凡小人物都刻画得栩栩如生,得到了观众的广泛认可。在生活中,他与董璇相互扶持、恩爱有加,用心浇灌家庭,两人身体力行做公益,也彰显了高尚的品格。极具亲和力的性格、兼具责任与担当,让这位星爸魅力十足,光芒四射!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云翔 芈月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