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同在》青岛将播 吴秀波挑战张作霖(图)

2017-06-16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吴秀波、刘小锋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山河同在》将于6月22日登陆QTV-1黄金强档。值得一提的是,吴秀波在剧中挑战张作霖一角,“我老演文明人,特讨厌,这次终于演一个有争议的人物,抠着牙就出来了”。

  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以苏海龙为首的抗日义士打响了沈阳城抗击日寇第一枪,他们组建的抗日队伍,给予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为最终日本帝国战败起到了关键作用。虽然主题是抗战,但剧中也有很动人、跌宕起伏的感情戏,刻画了很多鲜活的人物,并不都是通过大场面的战斗来体现。导演王德庆说:“一个好的战争戏导演,一定也是一个好的感情戏导演。”

  剧中,刘金承饰演男一号苏海龙,他机智、果敢,在六国饭店的晚宴上挫败了日本人竹下义晴刺杀张作霖的计划,安全护送张作霖返回北京官邸。在得知东北军撤退的消息后,毅然决然地组建、发展自己的抗日队伍,并且“断树盟誓”为死去的老百姓报仇雪恨,誓要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

  吴秀波在剧中饰演霸气东北军阀张作霖,一脸精心修剪过的络腮胡,依然是熟悉的大叔范儿。向来以儒雅形象示人的吴秀波曾自黑说:“我老演文明人,特讨厌,这次终于演一个有争议的人物,抠着牙就出来了。”而张作霖对于日本人的戏弄,在本剧中也被拿出来放大了,观众会看得挺过瘾。吴秀波还秀起了东北话,总制片人侯传杲表示:“他有他自己的理解,演绎这样一个人物算是他的一个愿望。而秀波为了学习东北话,每天晚上一句话一句话地‘倒口’,就是希望在语言上能够靠近角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河同在 吴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