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双影帝首同框 郭富城王千源狭路相逢

2017-06-15 08: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警匪犯罪动作电影《破局》6月13日在京召开首场发布会,监制黄志明、导演连奕琦,携领衔主演郭富城、王千源悉数亮相。在主题为“棋逢对手”的发布会上,郭富城与王千源两位影帝上演巅峰对决,郭富城首演“黑警”,自称“全片最倒霉的人”;而王千源深藏不露,坦言自己是“全片最坏的人”。本次发布会还曝光了电影的首款正式预告片及主演人物海报。女主角刘涛首次现身,令观众好奇她在这部警匪犯罪动作电影中命运如何。

  郭富城、王千源两大影帝棋逢对手

  作为一部警匪犯罪动作片,电影《破局》汇聚了郭富城、王千源两大影帝,如今首次同框,必会引发火星四射的双雄对决。在发布会现场,导演连奕琦表示,《破局》是一部让人心跳加速的电影,并笑谈:“这也是一部让观众没有时间去厕所、全程无尿点的虐肾片”。并现场喊话,“虐肾”的任务,交给了两位主演郭富城与王千源。

  郭富城作为“警察专业户”,曾多次在银幕上扮演警察,并在2005年凭借在《三岔口》中出演警察“孙兆仁”一角而获得金马奖影帝殊荣;2016年又凭借警员“臧Sir”一角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帝桂冠。在电影《破局》中,郭富城依旧饰演一名警察,却是一名监守自盗的“坏警察”,郭富城坦言:“我的角色高见翔是一名黑警,所以我今天穿了一身黑。”同时郭天王认为,以前从未演过这样的角色,要“演活他”是自己一项挑战。

  此次与他演对手戏的王千源则表示:“我今天穿了一身白色,代表了纯洁,但我的角色陈昌民内心比高见翔还要黑。”王千源曾凭借电影《钢的琴》拿下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桂冠,在《解救吾先生》里也有惊艳的表演。此次在《破局》中,王千源说:“这位角色非常坏,也是片中最神秘的人 。“不禁令观众对他在电影中的精彩发挥倍感期待。

  女主角刘涛显真容

  电影《破局》讲述了一段充满戏剧性的犯罪故事:高见翔警官经历了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天,母亲去世,工作遇阻,还在奔丧时意外撞死了一个人。他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一个惊天阴谋在前方等待,令他身陷迷局。

  在此次发布的首支正式预告片中,“入局容易破局难”的肃杀气氛扑面而来。入殓师庄严的“定钉”声,与郭富城所饰演的“高警官”在意外撞人后的惊慌失措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在匿名电话“杀人还能这样若无其事”的质问中,伴随着“入局则死,破局则生”的字眼,似乎暗示了高警官进退维谷的绝路局面。王千源在预告片最后一幕惊艳现身,眼神一闪的瞬间杀机乍现。郭富城现场声称,这样的眼神非常可怕。而王千源开玩笑道,我续集还会出现,“演陈昌民的弟弟”,令郭天王“大惊失色”。

  同时《破局》人物海报也首次曝光,郭富城斜身站立,持一把手枪怒指前方;王千源则拿白色手帕轻轻擦嘴,眼神犀利似有挑衅之意。此番人物海报更是首次曝光了电影另一领衔主演刘涛的片中造型,双臂抱身而立的刘涛尽显温婉气质,亦可看出其眼神中的惊恐之色,点缀着破屏而出的雄性荷尔蒙。

  刘涛是电影《破局》中的唯一女主角,饰演戏中“高警官”的妻子。这一柔情角色,无疑在双雄鏖战的激烈氛围中,加入了一些温情美好的家庭元素。刘涛曾在《琅琊榜》、《芈月传》、《欢乐颂》等电视剧中有精彩演出,此次在大银幕中出演犯罪片,题材类型与以往反差明显,其表演令人期待。

  电影《破局》由宸铭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嘉映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筋斗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宸铭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星空盛典影业(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捷成瑞吉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藏恒信天地影视有限公司、伟世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怪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电影《破局》将于暑期当8月18 日全国公映。

  城市信报记者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破局 郭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