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步松油画展举办 "彩青岛"唱响《渔歌》

2017-06-13 10:2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彩青岛”系列美展之《渔歌》——金步松油画展,6月14日将在安徽路16号嘉木美术馆陈列楼举办,届时展出岛城油画名家金步松以海洋渔村及渔民生活为表现主题的近期画作。

  据介绍,军旅画家金步松现为青岛市油画学会名誉会长,师从著名油画家全山石。早年从事伟人肖像和大型历史事件题材油画、壁画绘画与创作,《毛主席和钢铁工人》、《孟良崮大捷》、《火中凤凰》等一系列反映历史发展进程的优秀作品奠定了其在油画界的地位。金步松油画能够熔炼各种美术流派的艺术风格,像一位色彩的魔术师,将明艳、跳跃的色彩交融在一起,画面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张力,显现出印象派的感性以及野兽派的直率和狂放。

  长期生活在青岛的金步松对渔民的生活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感悟。他被渔民们在劳动中状态、造型、动作所感动,并以强烈、鲜艳的色彩,装饰性甚至带有象征意味的手法,创作出一种愉悦、激奋的感觉和想象空间,用诗一样色彩表达对劳动者的崇敬。此次展出作品,既有他在崂山雕龙嘴、黄山、青山、沙子口以及青岛西部薛家岛采风写生的创作,另有部分福建惠安渔民生活的作品,并用细微的造型和色彩差别,表现了北方渔民的粗犷豪迈和南方渔民的细腻坚韧。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28日。 (李会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步松 彩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