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惊雷"明晚播出 侯勇王雅捷保护绝密档案

2017-06-11 08: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侯勇、王雅捷、田小洁等多名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抗日剧 《冬日惊雷》6月12日将在QTV-3第一剧场播出。该剧是金牌导演李舒继 《旗袍》、《大西南剿匪记》之后推出的新作。除了延续情节紧凑、剧情抓人等特点之外,该剧制作大量枪战爆破场面,力求逼真再现当年战场场景。

  演员经历严酷考验

  《冬日惊雷》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东北的故事:地下党为夺回一份绝密档案,保护同志生命而进行的严酷之战。该剧为了力求还原真实的历史,力邀多位知名日籍演员加盟演出。在东北地区冒着-30℃的严寒天气进行实地拍摄,剧组中所有演员都经历了一次严酷考验。尤其是侯勇扮演的钱广来有场被拷打时泼冷水的戏份,为了不穿帮,侯勇坚持用冷水浇自己,真实体验了一把-30℃的冷水浴。

  侯勇角色亦正亦邪

  前不久大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开场侯勇只有两集戏份,只拍了三四个通宵,把“小官巨贪”的角色演活了。这次侯勇饰演钱广来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可以说是和以往的人物形象完全不同,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女主角王雅捷曾是《马大帅》里淳朴开朗的玉芬,而在《冬日惊雷》中她勇于挑战自我,造型上就充满了野性和豪气。她头戴东北大棉帽子,身穿毛绒棉背心,红色的围巾点缀,不禁让人眼前一亮。王雅捷一改先前温婉贤淑的荧屏形象,变身为在革命事业里坚守信仰与党性的抗联女战士,坚毅果敢,英姿飒爽。 《冬日惊雷》成为王雅捷的转型之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衍芬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