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音乐会今晚青岛大剧院奏响

2017-05-30 09:2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中国的端午节遇见西方的室内乐,是爱乐人的双重享受。今晚,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音乐会——来自维也纳爱乐的音乐家系列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来自维也纳的音乐家们,将用六重奏的形式,展示大提琴的美妙。

  提起世界上最美的弦乐的声音,首先让人想到的是问鼎世界的维也纳爱乐。维也纳5+1大提琴室内乐乐团,由著名大提琴独奏家格哈德·考夫曼先生创建于2008年。来自维也纳爱乐的大提琴独奏家组成的六重奏,演奏曲目广泛,涵盖了巴洛克时期的作品到披头士现代的音乐,他们正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低音组合呈现在世人面前。

  通过 6把大提琴浑厚、沉稳、深情的音色,演奏家们将演绎原本只能由90人编制的交响乐团所能展现的曲目,如:柴科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在弓弦之间呈现特殊的情感和激情、超越极限;而另外一首代表作如《梦之后》,将展现一种全新的音响美学,让人洗涤尘俗,获得灵感和升华。在曲目的变换中,他们将打破陈规,不设固定的首席,通过戏剧性的演奏,让每位演奏家都能展示他们完美的技巧和个性的音乐。 小飞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