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热播 王凯演技自然流畅狂圈粉

2017-05-27 06: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电视剧《欢乐颂2》正在热播,虽然“22楼五美”抢足了风头,但“五美”的“男友团”也不甘示弱,凭借各自独特的魅力圈粉无数。其中,由王凯饰演的青年精英、骨科医生赵启平最受关注。日前,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王凯表示,在演过的所有角色中,赵启平是最像他自己的一个,因为他不“端着”,因此自己可以更松弛地去把握这个角色。

  魅力升级成男友典范

  在上一季中,赵启平与曲筱绡恋人未满的情节令人惋惜。在第二季,选择直面感情不再躲避的他在一开场就霸道地宣誓了自己的主权——“发了朋友圈,我就是你男朋友”,男友给力爆棚的话语成为热门金句,而“赵启平”更是成为了微博热搜的常客。面对约会中女友临时有事离开,赵启平善解人意,彼此体谅;当女友被人言语攻击时,他立刻起身维护;当女友想要学习进步时,他更是陪伴在左右,耐心又温柔。

  王凯形容赵启平是一个接地气的文艺男青年。不同于他以往所塑造的角色,赵启平作为都市精英阶层的一员,既具备理科生的专业能力和逻辑思维,在职场上认真负责有担当;又兼具了文科生的博学多才、浪漫风趣,把感情问题看得通透。除了性格优势之外,赵启平身上还拥有很多女生憧憬、男生想要具备的隐藏天赋,无论是浪漫约会时的深情献歌,还是居家温暖的下厨烹饪,诸多日常的小细节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人物的存在,圈粉无数。

  认同赵启平的感情观

  在这一季里尽管赵启平一直在努力维护与恋人之间的关系,曲筱绡也坚持努力提升自己的品位与学识,但依然没能阻止两人矛盾的爆发。王凯透露剧中曲筱绡的一个无心之举伤害到赵启平,即便本意是好的,但是无形中伤害到他的自尊心。这件事算是诱因,当然还有一些小细节的积累,导致感情面临着破裂边缘,两人也因此而分手,幸好两人均做出了改变,最终收获了幸福。

  这种不能避免的思想差异,也是当下普通人恋爱时会面临的问题,王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包括一些与人的相处方式,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在无伤大雅、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可以接受,在这点上,我十分认同赵启平的感情观。”这种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感情观,其实也与如今快节奏生活下的都市年轻人的爱情不谋而合:不需要门当户对、只追求势均力敌。赵启平面对感情不逃避不隐瞒,直接面对发生的问题,两人在各方面存在不能忽视的差异,但可以利用各自所长共同成长,观众随着赵启平的日渐成熟,也会感受着人物的变化。除此之外,王凯还透露在这一季的最后,赵启平会给观众带来一个比较大的震撼,他这一次是完全意义上维护和保护曲筱绡,预计这将会是两人感情最后的升华,令人期待。

  未来会放慢一下脚步

  在采访中,王凯表示在演过的所有角色中,赵启平是最像他自己的一个,因为他不“端着”,他可以按照自己的状态来诠释角色。到了第二季,王凯对赵启平这个角色也更加熟悉,他说自己可以更松弛地去把握,而且剧组都是老熟人,他可以更放松。《欢乐颂2》的现场拍摄气氛也很融洽。每天到了现场拍戏也没有觉得有多累,他甚至还觉得拍摄的时间太短,“可能也是因为跟这个环境和心情都有关吧。大家这么熟悉,每天跟一大帮朋友在一起,工作的氛围很放松、也很开心。所以每天都有一个很好的心情、很好的状态去开工,没想到一转眼就结束了,就觉得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还想多拍一段时间。”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王凯说,自己要充电和休息。“2017年可能会让自己脚步稍微放慢一点,让自己多一点生活、多一点休息的时间,劳逸结合嘛,也会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进入到下一个工作当中去。”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