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电影人争夺"金象奖" 影视明星来青岛助阵

2017-05-26 08:0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下午,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毕业联合作业第三届“金象奖”颁奖典礼在学院大放映厅举行。影视导演、演员朱时春 (明星朱时茂的胞弟)、导演陈强、《人民的名义》王大路的扮演者施大生、青岛籍演员王玉璋等影视明星、教学合作各高校以及青岛当地影视公司出席了颁奖典礼。

  联合作业“自由组合”

  据介绍,北影毕业联合作业针对应届毕业生,学生通过自由组合方式在第一指导教师负责制的指导下参与完成作业,最终以作品形式从不同层面表达对社会和人生的感受。本届联合作业共拍摄故事长短片24部、动画短片6部、纪录片10部,新增加VR短片2部,分别在动画片单元、纪录片单元、单项奖单元和故事片单元争夺金象奖。校方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作品的质量和数量都有很大提高。

  作品屡获国内外奖项

  毕业联合作业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这些未来电影人共拍摄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70余部,在国内外各大电影的赛事中均有奖项斩获。其中,故事片《湮没》入围ISFVF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四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天使的秘密》荣获第10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佳微电影学生创作奖、《莲漪》荣获2016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剧情单元最佳摄影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李耳的新衣》荣获第11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具有新意奖;纪录片《上岸》荣获中国·京津冀(北京)微电影创作大赛最佳纪录片奖;动画短片《咯咯哒》、《无名风》和《鲸川》也得到了中国·京津冀微电影创作大赛的肯定。记者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