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未来》入围戛纳 杨子姗:我就是个北漂

2017-05-26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唯一一部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长片《路过未来》引发诸多关注。影片女主角杨子姗也成为本届唯一一位携参赛作品出席的中国女演员。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出身甘肃农村的女孩杨耀婷在深圳打工,因为家人买房经历种种苦涩的故事。接受采访时,杨子姗动情地说:“杨耀婷是深漂,我就是个北漂,她的迷茫与痛苦我完全能够感同深受。”

  看到自己主演的电影在戛纳放映,杨子姗透露,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脸,感觉很神圣,在戛纳放电影太有仪式感了,“再往后看,每分钟都被自己的‘丑脸’吓到”。

  演了很多商业片后,她想尝试点不一样的东西。看了李睿珺导演《路过未来》的大纲,她主动毛遂自荐出演了这部影片。《路过未来》将视线锁定在那些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对社会认同的困惑。戏中女主角杨耀婷是个农二代,她的遭遇让杨子姗很有共鸣,“我能感受到她心里的愧疚感,我现在也一直是个北漂,生活在北京,但北京并不是我的家,我还是外地人。但当我回到南京的家里,邻居和朋友又都觉得我说话都是北京味,他们慢慢也把我当外地人,两边都不是自己的归属”。回忆刚到北京时的生活,杨子姗说,当时也有过杨耀婷那样的迷茫,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还是会梦想着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快一点赚到钱,让家人过好的生活”。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路过未来 戛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