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女子偶像青岛高校刮起"养成式女团"旋风

2017-05-24 08: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四天旋风式巡演,在青岛科技大学、农业大学等高校刮起偶像女团旋风,为华语乐坛带来久违的青春活力。为期四天的YY欢聚传媒女团1931组合今天正式完成青岛站巡演。据悉,1931组合分为两个团队、每队9位成员,是国内首个“养成式乐团”。此次演出由来自1931组合一队的五位女歌手担纲,他们除了经典曲目,还发布了由“南拳妈妈”组合张杰创作的新歌《好喜欢你》。1931表示,“我们跟其他女子团队不同,特别注重原创。 ”在华语乐坛新人不振的大势下,1931让歌迷看到更多新意。

  近距离见证成长

  所谓“1931”,取“1个梦想、9位伙伴、3份心意(互信互爱互助)、1切成真”的寓意命名。该女团在广州有专属剧场,每周末举行演出,根据人气的高低决定每位成员在队内的排名,这种养成方式借鉴了著名的AKB48的模式,让歌迷可以直观地、近距离地见证偶像的成长,最终条件成熟的成员可以毕业、独立出道。此次走进青岛高校,1931一队极具亲和力的舞台风格备受欢迎,经纪公司表示,女子组合的粉丝里高校学生占了很大一部分,接下来1931还会走进沈阳等城市,继续推广他们独特的音乐风格。

  与大牌深度合作

  今年1月,1931一队成员马剑越上《奇葩说》,一段自黑让她瞬间走红,“我们老板有钱,因为喜欢女团就盖楼养了个女团,包括住宿、教室、食堂都在一个楼里,有人想翻墙当场就被保安给抓了”“30个成员有20个粉丝”等内容瞬间引爆话题,也让该团被冠以“5亿女团”之名。经纪公司表示,这个女团成立三年来,已经在影视、音乐、综艺各个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与吴宗宪等大牌深度合作,部分成员正在出演《余罪》班底打造的《大唐魔盗团》,马剑越成为《奇葩说》的常用班底,乐团新歌也不断发布。在华语乐坛缺乏新意的环境里,1931有望为女子团体闯出一条新路。记者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校巡演 1931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