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捏鼻!冯小刚《芳华》发布会变整容鉴定

2017-05-23 09:54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冯小刚携片中六位“冯女郎”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全素颜亮相。

  



  

 

  

 

  



  还记得冯小刚新片《芳华》的选角要求吗?5月22日,全片杀青后首次发布会,冯小刚携片中六位“冯女郎”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全素颜亮相,除了发布“一池春水”版海报,冯导还有个大任务,那就是现场“验真伪”,湿巾搽脸、手动捏鼻子,亲证“在冯小刚的大时代都是这种面孔”,“见面会”被玩成“鉴面会”,也是苦了这群姑娘。

  冯小刚:每个男兵心中都住着一个文工团女兵

  《芳华》说的是冯小刚心中的“女兵情节”,这段情节在其15年前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就有过阐述,而发布会就是以这段旁白开场,并且,念白的不是别人,正是片中女孩丛中的男主角黄轩。

  黄轩的角色被认为是冯小刚的代入者,但两人却又有很大差别。“我干的的事情拍不了电影,”冯小刚开玩笑说。虽自称是个坏孩子,但对于那段青春记忆,冯导却时刻惦念着回顾。

  “我们花了3500万重建了一个文工团大院,我记得当时走进去,看到姑娘们都在排练,汗水把头发都浸湿了,那个时刻真的…真的是太好了,仿佛回到了文工团那会儿。”冯小刚说。

  冯女郎:他已走过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一向以“北京老炮儿”形象闻名的冯小刚,这次在《芳华》姑娘们的叙述中俨然另一番模样。双女主之一苗苗称冯导是“假导演,真性情。”另外一位女主角钟楚曦则将导演比喻成“照妖镜”,一切虚假的东西在其面前都无所遁行。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严厉的冯导还有暖男的一面。“有段跳水的戏份,冯导还专门给我们准备了热水,怕我们冷,”王可如说。

  李晓峰在片中饰演手风琴乐手,拍摄时冯小刚能够根据旋律自如唱出乐谱,这让她非常意外。原来除了暖男,冯导还是个古典音乐控。

  冯小刚亲自鉴面:素颜是一种态度

  发布会最有趣的莫过于“见面/鉴面”的文字游戏。六位“冯女郎”也都是冯小刚亲自挑选,严格按照当时“整容免”的要求。如今杀青,六位女演员首次集体亮相,为了印证当时所言非虚,这场鉴面的发布会也算是情理之中。

  当天,六位“冯女郎”的打扮也是非常清爽,白色衣衫,牛仔裤,素面朝天。不仅如此,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接过冯小刚从台下“搜刮”来的湿巾,当场搽脸测试是否真是素颜,六位女演员也是特别配合。

  既然鉴面就要鉴全套?在主持人的玩笑下,冯小刚真的亲自上前捏了女主苗苗的鼻子,苗苗自己也反复揉,证明是“真品”。冯小刚还笑说:“我记得是要让鼻子对着光,如果是透明的就是假的。”一句话未完,姑娘们开始对着光,真金不怕火炼。惹得主持人黄子佼开玩笑说:“等你们日后红了,一定会后悔今天素颜的吧。”

  发布会尾声,冯小刚、王中磊,以及六位冯女郎一同揭晓了“一池春水”版海报。海报中,青春的身体慵懒地聚集在泳池边,或坐或立,干净美好。

  



  据悉,《芳华》将于国庆档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冯小刚 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