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保镖》九月来青 用音乐致敬惠特妮

2017-05-23 08: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刘礼智

  由惠特妮·休斯顿和凯文·斯科特纳主演的电影《保镖》曾感动了不少观众,如今根据这部电影改编的同名音乐剧也要来中国巡演了。5月22日,音乐剧《保镖》新闻发布会暨保利院线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这部剧将于9月15日至9月21日在青岛大剧院上演。音乐剧最大程度保留电影版的故事情节和内容,尤其是在音乐部分,除了电影中已有的歌曲之外,还增加了更多惠特妮的歌曲,堪称“惠特妮·休斯顿的纪念版留声机”。

  从“妹妹”变成女主角

  1992年,由惠特妮·休斯顿和凯文·斯科特纳主演的电影《保镖》在美国的1717家影院上映,全球累计票房4.109亿美元,位居1992年度全球电影票房第三位。由片中女主角、已故歌后惠特妮·休斯顿演唱的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更是打动了亿万观众。日前,根据这部电影改编的同名音乐剧《保镖》在北京保利剧院启动了全国巡演发布会,这部剧将于6月开始从上海开启中国巡演,并于9月15日至9月21日在青岛大剧院上演。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女主角雷切尔·马伦的扮演者卡罗尔·斯坦奈特率先亮相,她现场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剧中的两首主题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她说:“此前在加拿大的巡演中,我扮演雷切尔·马伦的妹妹,这次荣升女主角感到非常荣幸,能在舞台上扮演这个角色非常荣幸,我本人也非常喜欢惠特妮·休斯顿,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机会。”

  完美继承了电影的基因

  作为根据电影版《保镖》改编的同名音乐剧,音乐剧《保镖》的改编程度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音乐剧的巡演经理告诉记者,该剧将最大程度地保留电影版的故事情节和内容,“我们完美继承了电影的基因,并把它们进行了糅合再创造,这是一个典型的‘英雄救美’式爱情故事,在这样一段微妙的雇佣关系间,让人感受到爱情的美好与坚定。剧目中最动人的是保镖弗兰克救下歌星雷切尔的场面,一个拥有高度职业道德感的刚毅保镖形象却被诠释得如此温柔浪漫,用生命守护爱的情节在这一幕里尤为生动真挚,令人感动”。

  巡演经理还透露,和电影版一样,音乐剧版中的歌曲都是惠特妮·休斯顿曾演唱过的,除了电影中已有的歌曲之外,还增加了更多惠特妮的歌曲,包括《情感》《这一刻》《为你保存所有的爱》《今晚我是你的宝贝》等,“整部音乐剧将惠特妮·休斯顿的12首经典曲目统一编排植入到剧目中,贯穿剧情的同时展现了惠特妮·休斯顿璀璨的一生,是最适合致敬、怀念她的音乐作品。可以说,音乐剧《保镖》不仅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还囊括了一个微型演唱会,是现场版的金曲大碟,是惠特妮·休斯顿的纪念版留声机”。

  享受高难度的歌唱和表演

  作为一部根据经典电影改编的音乐剧,还要面对的是对经典角色的挑战。“我不会跟休斯顿去比较,作为一个音乐剧演员,我只想应该如何诠释这个角色。”卡罗尔表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看了许多遍电影,还在排练中克服了“恐高症”,“要在舞台上完成难度极高的歌唱和表演,我非常享受这一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舞台剧改编自影视剧,比如《甄嬛传》《步步惊心》《人鬼情未了》等,对于这个现象,《保镖》巡演经理说这在全世界都是共通的,“在英国就有很多这样的舞台剧”。而之所以改编经典影视剧,那是因为观众对这个IP是熟悉的,因此当把它搬到舞台上的时候,观众会更容易领会作品要表达的精髓。(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音乐剧 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