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抗战大剧《决胜》 "达康书记"吴刚玩烧脑游戏

2017-05-20 09:1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阎建钢执导,王千源、吴刚、柯蓝等主演的年度抗战大剧《决胜》今晚7时57分登陆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片中王千源饰演的大学教授孔方,擅长推理逻辑,有西方留学背景,而吴刚饰演的日军少将横尾阔则是个十足的中国通,人物设定上与“手撕鬼子”、“飞车炸药”的雷剧桥段划清了界线,整体故事结构堪称抗日版的“越狱”。

  该剧讲述了大学教授孔方 (王千源饰)和未婚妻心理学教师向海音(柯蓝饰)潜入敌方内部,与日军少将横尾阔(吴刚饰)展开高智商对决的故事。 “影帝”王千源饰演了一名高智商英雄——大学数学教授孔方。该剧不仅涉及到 “小概率事件”、“有意识催眠”这样在抗日剧中颇为新鲜的元素,更是有着“密室逃脱”和“秘境追踪”这样颇具电影质感的情节。

  《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吴刚化身“千面魔神”,饰演反一号——日本少将“横尾阔”,一位多智近乎妖的军事天才,既冷静又偏执,既自信又盲目,是典型的战争狂,可又是一个中国通。为将这一角色塑造得更加多元化,吴刚查阅了大量资料,甚至亲自到日本生活体验了一个月,有时他狠戾的眼神,竟会让饰演随从的专业日本演员不敢直视。 王衍芬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抗战大剧 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