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伉俪陆威胡胜男今晚联袂献艺 尝鲜高难度名曲

2017-05-19 07: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陆威、中国首位打击乐女博士胡胜男都是享誉乐坛的华人音乐家,这对伉俪今晚将与青交首次合作,为观众带来极富浪漫气息的名曲音乐会。昨天接受采访时陆威表示,自己近年来愿意尝试比较新鲜的曲目,这次他带来的《康纳斯: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之前曾经被海菲兹演奏过,被张国勇指挥评价为“未被发掘的、可以经常去演的精品”。而胡胜男的演奏会用到刮鱼、钢骨、马林巴、架子鼓等多种打击乐乐器,在舞台上非常有视觉、听觉冲击力,她带来的《被挽救的阿尔贝西》也是一首结合了古典、瓦格纳歌剧、新音乐乃至摇滚的作品,难度很高,非常有深度。

  胡胜男介绍,《被挽救的阿尔贝西》是从瓦格纳歌剧 《尼伯龙根的指环》发展出来的一部幻想曲,“阿尔贝西是一个反派小侏儒,歌剧结尾,战乱毁灭了世界,唯独他活下来,对往事的回忆和叹息、反省,各种各样的情绪融会在这部幻想曲里。 ”除了打击乐的常见乐器,观众还将见识到“刮鱼”这个冷门乐器,它将用来模仿阿尔贝西的笑声。两位音乐家都是首次跟青交合作,陆威评价青交具有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乐手们花很大的力气,找资料、看总谱,甚至练到夜里,他们每次排练都会提前到,特别虚心,愿意学习。”陆威强调,本场音乐会作品风格浪漫,非常适合观众欣赏。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陆威 胡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