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追忆大师姐于素秋:七小福会永远怀念你

2017-05-17 09:2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5月16日晚,成龙发文追忆大师姐于素秋。他写道“她是师父于占元的女儿也是我姐姐,她这一生,活的够精彩,留下了很多作品。”

  



  



  



  5月16日晚,成龙发文追忆大师姐于素秋。他写道“大师姐于素秋离开了。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都不了解她,不知道她曾经是著名的刀马旦和武侠女星。她是师父于占元的女儿,也是我的姐姐,她这一生,活的够精彩,留下了很多作品。我曾经说过,陈志平是陈港生的父亲,于占元是成龙的父亲。姐姐,七小福永远是你最忠实的影迷和家人。我们会一直记住你,怀念你。 ”文字中透露出对大师姐的不舍。

  据香港媒体报道,叱咤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电影圈、主演超过四百多部作品的著名刀马旦及武侠女星于素秋女士,于美国时间5月12日,因肺炎安详离世,享年89岁。

  于素秋原名于凤,上海人,出生京剧世家,父亲是著名京剧武生于占元,受到父亲的薰陶下,于素秋女士自小开始学戏,擅打脱手北派,与父亲创出“双飞”踢枪---前、后、侧踢枪招式,不少后辈相继模仿。

  于素秋14岁开始从影,是父亲于占元培训及组成的“七小福”大师姐,而“七小福”成员包括:成龙、洪金宝、元彪、元华、元奎、元彬及元秋等等。于素秋不足15岁便成为享誉京剧界的刀马旦,也是成龙、洪金宝、元华、元彪等人的大师姐。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成龙 于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