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文化发展 青岛企业携创新产品参展文博会

2017-05-17 08: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克路德机器人公司、青岛黑晶科技信息技术公司与青岛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作为我市文化企业代表在山东省展馆进行了重点展示;青岛东方时尚中心等39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通过数据库平台予以推介,充分展示了青岛的文化发展成果。

  据介绍,青岛出版集团携“云岗VR”、爱享读社区阅读平台、“青云图”线上图书馆项目参展此次文博会。尤其与云冈研究院合作推出的《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版》VR虚拟现实产品,让观众在“动”起来的影像中,现场体验到传统文化瑰宝的魅力。“哇欧机器人”是克路德机器人公司打造的首款“可场景化定制的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具有语音互动、人脸识别、自动避障、才艺表演、娱乐查询等多种功能,此次文博会,可爱的“哇欧机器人”场景式嵌入“齐鲁文化”信息知识,担任起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山东展馆的解说员。青岛黑晶科技的VR超级教室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教学相融合,为学习者提供高度仿真、沉浸式可交互虚拟互动学习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青岛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将活字印刷、古法造纸、雕版印刷、古法扎染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开发成生动有趣的体验课程,让停留在课本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了起来,形成了高新技术与传统文化相映生辉的展会亮点。 (王占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化成果 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