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 "吃吃的爱"五月档公映 有望成票房黑马

2017-05-16 12: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黎明首次当导演,执导的《抢红》是一部动作片;蔡康永首次当导演,《“吃吃”的爱》是讲述小人物娱乐圈打拼的喜剧片。两部新作都在五月档公映,有望成为票房黑马。首次当导演一炮而红,这种先例宁浩有过、苏有朋有过,屡见不鲜;而明星变导演,他的情趣口味和倾向性也值得关注。黎明如何呈现他理解的兄弟情,蔡康永如何让小S、林志玲演绎娱乐圈姐妹相爱相杀的故事,都将暴露导演个人的倾向性,因而也分外值得关注。

  黎明“学无止境”

  将于5月19日上映的《抢红》由黎明执导、黄建新监制,张涵予、杜鹃、黎明、王耀庆、南伏龙主演。该片日前在济南举行路演发布会,电影围绕存留在法国一瓶称为“酒神”的无价珍宝为线索,讲述了生活窘迫的司机张水(张涵予饰)受到方长方(王耀庆饰)雇用,远赴法国,巧言坑骗自己在法国的义弟韦利(黎明饰)帮助,竞拍抢夺这瓶珍宝,孰料被陷入一个又一个生死困局中,在脑力抗衡、夺宝枪战、近身搏斗等元素烘托出浓厚的兄弟情谊。发布会上黎明分享了工作心得;面对歌手、演员、导演三重角色的选择时,黎明坦言:“学无止境,摸索也是没有尽头的,有好的电影会拍,有好的角色也会去演。自己虽然不是最好,但是无论做什么都会很用心”。

  在现场,导演黎明还谈了很多关于电影拍摄的问题,更是对导演这个身份体会颇深,称导演“大事、小事都要管”。谈起和法国团队合作时碰到的法国的休假问题,黎明表示:“这样的制度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也可以让自己更好地规划下一步”。对于首执导筒的黎明,黄建新评价很高:“我觉得黎明不像是第一次做导演,感觉他特别像一个职业导演。 ”通过曝光的画面,无论是掌机拍摄,抑或是掌控全场,都可看出导演黎明的专业以及精益求精。张涵予更是夸赞导演黎明“控制能力各方面,都很出色”,并且表示黎明以后应该更多的是做导演,“因为在这方面会发挥他很大的长处,并且开发出很多的潜力。 ”

  小S姐妹互虐

  由蔡康永首度执导的脑洞喜剧电影 《“吃吃”的爱》将于5月27日全国公映。林志玲、小S饰演上官玲玲、上官娣娣姐妹,在娱乐圈上演一段相爱相杀的姐妹情。片方日前发布了“小时候”MV,小S用一首《小时候》唱出了娱乐圈小艺人上官娣娣在演艺圈摸爬滚打的奋斗点滴。其中她长达12年的《康熙来了》主持经历,也得以让“康熙”常客再聚首《“吃吃”的爱》,并微笑完成告别式。该片将于5月27日公映。

  对上官娣娣这个角色来说,就像小S说的:“上官娣娣是个偏任性,比较孩子气的女生,她一心想变成大明星,因为希望证明给姐姐看。 ”而林志玲饰演的姐姐上官玲玲则是另一个形象,“大家想象的志玲可能是比较柔和的,而这次我的角色是冷酷的,一个比较无情的姐姐,像那个灰姑娘里的坏姐姐一样。 ”《小时候》MV中,很多细节让观众熟悉,是因为来自于小S的真实经历。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谐星,到和蔡康永一起担当主持《康熙来了》收获肯定。12年间,她酷爱搞怪,亦正亦邪,用自己独特的主持风格圈粉无数。 《康熙来了》的常客,很多都在电影《“吃吃”的爱》中客串了角色。包括赵正平、“hold住姐”谢依霖、沈玉琳、小甜甜、小钟、梁赫群、马国贤、高山峰……他们让电影成为了“康熙”停播后的一次再聚首。就像林志玲说的那样:“我自己在想象告别式的时候,娣娣一定会是希望来的朋友都记住她的微笑,我也一定会带着她的希望和那个微笑完成那个告别式,这个可能是在我杀青前最重要的一场戏。 ”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抢红 吃吃的爱